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张洪举:让石油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www.workercn.cn2017-08-3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让石油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洪举

张洪举在工作中一丝不苟

  18个春秋,他巡检的油水井里程达47万平方公里,绕地球可走12圈;18个春秋,他累计为国家奉献优质石油能源达22.9万吨;创新创效价值达500余万元;18个春秋,他68次登上领奖台。金灿灿的奖杯一次次地告诫他:要有坦荡若谷的胸怀,把前人的先进经验焊接成攀登的梯子,凝练精神力量,为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他,就是新民采油厂采油六队12号平台班组长,吉林油田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洪举。他以朴素的情怀践行着毕生信念:“我是油田的儿女,我的根在油田,我的爱也在油田。”

  有一种精神叫担当——接管新井我能行

  张洪举所在的新民采油厂采油六队12号平台班组,始建于2010年5月20日,油水井总数已达46口,当时算得上是吉林油田最大的班组。那时,12号这个新区块没有工作间,水电也不通,放眼望去,周围一片荒凉。

  开发初期接手的第一道难题是面临新井的陆续投产,当时为保证4口单井罐生产的高产井原油及时外运,张洪举与当班员工不分昼夜加温打油。当年5月20日,新井管网铺设完毕,油井开始了流程运行。他们用逐步摸索出的“听、看、摸、测、碰”五步巡井法,大大提高了巡井质量。8年来,班组所管理的油井很少出现上修,免修期达到了685天,在全厂同类班组中也属于最高的,而且机采管理到位率位列前茅。资料全准率没有偏差,抽油机的平衡度达到98%以上,“红旗设备”指标全部达标。

  有一种精神叫责任——爱岗精管打头阵

  工作中的急难险重活张洪举都第一个冲上去,日常管理、基础建设、安全生产……落实标准不打折扣,践行职责不走过场,班组管理水平始终处于同行的排头。

  20多年的采油工生涯,他独创了一套成型的管理经验。日常管理“巡井四步法”——三听三看三摸三测,保障抽油机高效运行;设备检查“五要法”——敲、晃、紧、试、画,确保抽油机安全运行;清洁生产“三件宝”——环保袋、净油布、除油铲,保证井场安全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分步十字法”——提示、分享、识别、监护、整改,对安全生产进行无死角的全面监管,18年未出现一起大小安全事故。

  为建设花园式班组,他用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买了一辆翻斗车,经改装,变成多功能的翻斗车,极大的解决了每年翻浆期生产措施无法到位,严重桎梏生产进程的实际。这些年,他不忘回报组织。针对井组饮用水使用的困难情况,拿出部分劳模奖励的钱雇人钻了一口50多米深的水源井。为防止井内落有脏物,他就用弯管将水管引出地面,用砖和水泥固定好,并砌了漂亮的水池,然后将水泵的电源线引入室内,既方便了井组员工在室内控制电源开关,又保障了饮用水质的安全干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