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陶巍:和汽车打交道,一辈子人生不老”
//www.workercn.cn2017-08-2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公益家“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开车的人很多,但是会用车的人却很少。”陶巍向劳动报记者感慨,汽车是有感情的,正确的使用方式能够让汽车的使用寿命更长,汽车也才能“物尽其用”。本着这样的出发点,陶巍并不仅仅满足于汽车修理,他想为和他一样喜爱汽车的人做更多。

  身处汽修行业多年,陶巍发现维修市场的“李鬼”和4S店的“猫腻”在不断增多,身为“汽修专家”的陶巍决定加入为消费者维权的行列。根据消费者的投诉,陶巍义务上门,到现场勘查280余次,解决了汽车自燃等案件6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的经济损失达980万元。2014年,陶巍还获得了2013年度“全国消费维权楷模”的荣誉称号。“我们做这些案子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为了给消费者服务。”陶巍坦言,引入技术专家解决争议问题,不仅是消费者维权,更对执行汽车三包等规定,提升各方满意度有着积极的作用

  不仅如此,随着当下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保护环境已经不再是与个人无关的一句空口号,“我们城市的雾霾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于汽车尾气,难道我们就不能做些什么吗?”带着这样的理念,陶巍和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于2015年成立了上海市机动车环境治理技术协会,希望能够通过技术手段,改善空气质量。“市面上的很多技术,比如汽车互联网尾气诊断治理等技术我们都有接触过,现阶段我们在研究的是磁浮能技术,和传统转化剂在尾气产生后被动治理不同,该技术通过物理方法,在尾气产生前就进行净化,以达到我们的目的。”陶巍告诉劳动报记者,作为当前协会和会员单位重点研究的项目,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么多年的汽修经验改善空气,用技术服务社会。(记者张锐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