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胡震:服务为本 扭亏为盈创佳绩(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服务为本 扭亏为盈创佳绩

——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尉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胡震

尉犁县联社胡震

11月10日,尉犁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胡震为结亲对象送去生活用品

4月1日,尉犁县联社理事长胡震一行前往喀尔曲尕乡困难户家中,了解包联户生产生活情况

3.7 “三八”妇女节联社理事长胡震、监事长王永芬为联社女员工送去鲜花

  作为尉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胡震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的重途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治疆方略等方针政策,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带领联社先后荣获“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修志工作模范单位”、“十佳金牌网点”等荣誉,其个人于2017年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异地交流干部,2009年胡震到尉犁工作,当时尉犁县联社资产规模小,存款2亿元,贷款1.8亿元,不良贷款1709余万元,是一个名副其实高危行社,经营效益差,职工精神面貌涣散,工作积极性不高,组织纪律松散。面对这一严俊的现实问题,如何破局求变,涅槃重生,这就需要用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创新精神,通过利用工会作为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与员工谈心,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征询员工的意见或建议,充分发挥党群组织的团队堡垒作用,凝神聚力,团结一致。

  就联社如何发展寻求良方,胡震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到尉犁县农牧业发展前景和潜力巨大,农牧民对资金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有效满足,广大农牧民朋友贷款难这一现状没有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其主要根源还是在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贷款决策流程长,手续非常繁琐。其次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意识淡薄。三是缺泛创新精神,思想僵化,贷款品种单一,贷款方式简单。针对存在的问题,胡震及时调整战略,采取有效措施,对于中小农户制定了送贷上门政策,通过分户授信,及时受理,批量审批,上门放贷,以联保方式办理贷款,对于资金需求量大的单一客户采取一户一策,以担保或抵质押等多种方式为其解决资金需求,简化贷款流程,转变服务方式,得到了广大农牧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联社各项主要经营业绩取得了巨大变化,七年来存贷款翻了十几倍,市场份额占比位居全县各金融机构之首,赢利能力持续增强,不良贷款占比逐年下降,截止2016年末,尉犁联社各项存款26104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81193万元,当年累计投入各类贷款200560万元,其中涉农贷款占比95%以上,贷款需求覆盖面达到100%,人均创利64万元,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277.95%,信贷资产拨备覆盖率为322.19%,不良贷款占比2.28%,已连续几年成为县域第一纳税大户,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全体职工和广大客户的拥护,受到当地党政和上级主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监管评级从5C提升至2C。

  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2016年通过“强管理、抓落实,谋发展”,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联社创建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成功荣获“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年内被自治区联社评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被自治区联社评为“修志工作模范单位”、被新疆银监局授予2015年度新疆自治区级“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联社营业部被自治区联社评为“十佳金牌网点”等荣誉称号。尉犁县联社的社会美誉度得到了提高,企业凝聚力、号召力,干部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普遍增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尉犁联社将继续“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争当金融主人翁”为发展总基调,结合员工培训和技能竞赛,提质转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弋伟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