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邢荔荔:巾帼热血铸检魂
//www.workercn.cn2017-07-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巾帼热血铸检魂

——记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邢荔荔

  有一种温情暖如春风,有一种正气烈如夏日,有一种忠诚醇如秋实,有一种风骨廉如冬雪,这四季之景绘就出一幅绚烂的检察人生。邢荔荔——一名平凡的检察官,在七年从检之路上,用她的拳拳检察心、深深检察情、孜孜检察行去不断践行美好的检察人生。

  怀勤勉之心,兢兢业业

  该同志先后担任大丰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员额检察官。其中四年时间担任内勤工作,立足内勤本职,做到勤动脑、勤动手、勤动口,写好材料、做好统计、搞好服务,努力做到争当科长好助手、科室好后勤、同事好帮手的三好目标。同时,作为办案干警,共承办审查逮捕案件200件289人,未发生错捕错不捕问题。在办案中克服畏难情绪、时间矛盾,勇于承办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在本地有影响的大要案。办理了杨某某等24人聚众斗殴案件,面对15册厚厚的卷宗以及犯罪嫌疑人被分别羁押在大丰、东台、盐城三处的问题,加班加点,在短短七日的办案期限内完成阅卷、提审、案件汇报、结案等一系列工作,并严格依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的违法行为,经领导批准,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并先后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崔某等九人贩卖毒品案、张某某等人销售假烟案。同时,认真履行侦查监督职能,积极开展“两个监督”工作,对公安机关书面纠正违法6件,立案监督7件。在“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期间,通过对行政执法机关开展案件检查,对一起生产、销售假农药案进行立案监督。虽身兼不同角色,但始终坚持勤勉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承奉献之风,弘扬正气

  该同志充分把握检察机关延伸服务触角、融入基层建设的大势,于2012年6月成立了盐城市检察系统首家以科室为依托、以检察干警个人命名的“邢荔荔调解工作室”。几年来,工作室成员在邢荔荔的组织带领下,以检察职能为依托,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重点,积极、主动、创新地开展工作。工作室充分利用办案优势,有意识地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甘当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在办案过程中,工作室成员发现的一些针对老年人、妇女实施的诈骗、盗窃等案件,精心总结案件特点、分析案件成因及应对策略,通过展示所办案件、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与法律意识。工作室始终不忘定纷止争的调解本质,扎根社区,化被动为主动,深入调查研究,为调解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勇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一是深入社区,了解民情,主动联系社区主任,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着重对社区内民事矛盾纠纷、社区矫正对象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开展风险研判,为日后开展工作明确方向;二是倾听群众,知悉需求,先后7次以开展群众代表座谈会的形式,了解群众对工作室的需求、建议与意见;三是多家联动,力促和解,共主持或参与调解18件,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工作室不断强化与妇联工作的紧密度,保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常态化,愿为妇女儿童的“维权员”,积极参加妇联调研活动,汇报调解室工作情况并结合日常工作规划调解室发展方向;对侦查机关侵害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说“不”,精心安排“临时父母”参加诉讼;以案释法,与“检校共建”学校主动联系,组织学生旁听庭审、参观看守所、参加警示教育,为在校生撑起一片法治晴天。2017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该同志依托调解工作室到大丰市大华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时代风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