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陆彬:朴实的工匠精神,闪亮的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7-06-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6月7日,对于永凯达职工陆彬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为他送来了2017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及获奖证书。戴上奖章,手捧证书,陆彬依旧沉稳淡定,就像十几年来每个早晨走进车间踏上工作岗位一样。

  2003年,当陆彬来到永凯达公司钳工班工作,年轻的他就暗暗下决心,不懂维修仅会纸上谈兵是没出息。他为自己制定了学习思路,不仅要从理论上了解设备的性能知识,还要向经验丰富的师傅虚心学习,了解各种生产设备的维修方法。他苦读各类设备说明书,不放过任何一次维修设备的实践机会,不论火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车间的角落总是有他的身影,每一次的设备关键维修都有他的足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努力,陆彬从一个初级技工成为一个高级技工,2013年1月,他被评为钳工高级工。

  在工作岗位上,陆彬凭着一贯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自身素质,被领导委派至EA888生产上(大众齿轮生产线)负责设备的维护工作。EA888齿轮年供货近60万套,是公司主打市场产品,可以说设备是质量和产量的保证,陆彬面对重重困难,丝毫没有退缩,而是把压力变成动力,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他每天早来晚走,特别是假期中,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早早来到生产车间,无论白天晚上,在车间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由于维护修理工是公司最脏、最累,且没人愿意干的一个岗位,因为工作岗位的需要,公司几次招聘修理工,但都是到车间干干就跳槽,可陆彬在这个岗位上从无半点怨言。为了提高自我,他以身作则树榜样,树立自己在职工中的良好威信,他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职工的带头人。陆彬还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知识着手开展了对新职工的教育和培训,对车间的年轻职工进行“传、帮、带”,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使钳工班各种生产设备的维修能力大大提高,为钳工班的整体素质提高作出了的贡献。

  十几年来,陆彬多次获得公司“技术进步奖”,2011年获评钱桥街道“技术能手”,2013年获评惠山区“五一”创新能手。他还在2016年相继获得钱桥街道技能大赛钳工组第二名、惠山区技能大赛钳工组第一名。他身上的“工匠精神”不止在激励着自己,更是成为永凯达职工学习的榜样。(丁卿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