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赵锋:无私奉献担道义,乐于助人美名扬
//www.workercn.cn2017-06-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身为出租车司机,捡到乘客遗留物品是正常有的事情,拾金不昧或帮助失主找回遗留物品成了赵锋的“家常便饭”,钱包、手机、皮包……多年下来,赵锋主动上缴给公司或直接找线索送还的乘客遗留物品达上百件之多,不为钱财所打动,婉谢乘客酬劳,赵锋崇高的职业道德精神也感染了大丰出租行业的众多从业人员,公司办公室的墙壁上也因此被各式锦旗挂得满满当当。

  车队始终围绕尊老、敬老主题,做到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上下车,及时友情提醒,针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起步价免费”惠民制度,有些老年人不知道车队有这样的惠民规定,上车后支付打车费用,队员们主动告知老人车一律免收步价的规定,目前,“起步价免费”照顾老年人的惠民政策已经便利全区百余位老年人,此举得老年人的好评和社会的肯定。此外,赵锋在遇到急需帮助或生活条件比较困难的乘客时,也经常免去乘客的车资,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的善举让受助的乘客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在赵锋的影响和带动下,大丰区红十字志愿者车队热心公益事业的氛围蔚然成风,百姓市民有口皆碑,众多出租车司机都主动积极地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的哥的姐们更加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以出租车为载体,通过点点滴滴的善举,提高了大丰出租司机的声誉,改善了大丰文明城市形象。做一次好事容易,难的是把好事长久坚持地做下去,赵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不普通的大爱情怀。

  赵锋和善可亲、待人真诚,在同事和朋友圈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他是母亲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儿子眼中的好爸爸。2016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县发生特大龙卷风灾害,有12名受伤群众送到大丰人民医院救治,赵锋携妻子吉绕洪及队员陈亚平等队员第一时间为灾区伤员送上牛奶、饼干等食品,还从家里找了一些干净的换身衣服带给伤员,让他们在医院可以换换衣服,并承诺伤员在丰期间出门用车予以免费,让伤员感动不已。赵锋在随后的救灾过程中,积极参与抗灾抢险,搬运救灾物资3个批次,儿子在他的感染下也一同参加了救灾行动。2011年3月被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大队评为江苏省文明交通志愿者“微笑使者”荣誉称号。2012年被大丰市红十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14年被大丰市人民政府评为红十字会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3月被大丰市运输管理处评为2014年度文明驾驶员。2016年4月,赵锋被大丰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评为“最美劳动者”,并荣获五一劳动奖章,6月份被大丰区文明办评选为“大丰好人”,9月份被评为“十佳大丰好人”,2017年3月份被评为大丰“最美志愿者”……多年来,赵锋的点滴善行不胜枚举,让弱势群体看到了希望,让受助对象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无私奉献担道义,乐于助人美名扬,赵锋爱岗敬业、奉献爱心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陶 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