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涛:“干什么都要把它干好”
//www.workercn.cn2017-05-30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公司领导眼里,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企业不可多得的一名好员工;在同事眼里,他任劳任怨,技术过硬,是全公司敢打硬仗的技术骨干。他,就是获得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脱水蔬菜生产车间职工李涛。

  见到李涛,他正在金塔县中东镇上三分村公司的洋葱种植基地浇水。公司过硬的技术骨干忙乎一个普通农民也能干的活?见到记者有些惊讶,李涛笑呵呵地说:“公司是季节性生产,非生产季节,公司派什么活,就干什么活,没有啥。”说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李涛更加谦虚:“干什么都要把它干好是我的性格,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是国家给我的荣誉,我要珍惜它,在今后把工作做得更好。”

  2000年,李涛成为甘肃金信食品有限公司(原金塔县脱水蔬菜厂)的一名员工。凭着“干什么都要把它干好”的信念,李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很快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认可。2002年7月,他被公司任命为生产车间班组长后,更是以厂为家、吃苦在先,积极主动学习生产技术及操作规程,在生产实践中快步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敢打硬仗的骨干。

  脱水蔬菜生产不仅原料选择要精,还要根据不同的品种确定不同的温度、时间、色泽及烘干的含水率。为了把这些要求都掌握好,李涛白天在生产中实践,晚上潜心钻研脱水蔬菜生产的理论。同事李志平说,在担任生产车间班组长的前几年,除了睡觉,李涛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业务知识和潜心钻研实际操作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涛的带领下,公司脱水蔬菜的生产品质高了,损耗少了。公司负责人陈志新介绍,李涛不仅用自己丰富的理论基础提高了公司脱水蔬菜生产品质,还把自己的实践经验及生产摸索理念编写成册,无私奉献给企业,对公司生产建设和效率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李涛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50多条,先后参加技术改造项目20多项,单独完成科研技术8项,为公司节约资金150多万元。

  李涛所在的生产车间温度一般在50℃左右,烘箱内温度更是高达65℃-85℃。为了确保脱水蔬菜的品质,工人们要持续不断翻动蔬菜,使其加快干燥。烘干蔬菜需要5小时-6小时,劳动强度之大,常人无法想象。为了凝聚人心,李涛吃苦在先,常常身先士卒、带头苦干。对新来的员工,李涛不仅手把手教技术,还主动替他们工作,减轻他们的劳动强度,让大伙儿逐渐适应工作环境。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上,他像对待自己兄弟一样对待车间员工,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生产车间温度高,他和公司领导沟通,在车间休息室为员工提供绿豆汤、白糖水。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他都出面帮忙。李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们是兄弟,要相互理解,互相关心。”陈志新说,在李涛带领下,脱水蔬菜生产车间年年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计划任务,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2016年,金塔县洋葱大丰收,原料供应充足,给企业带来发展的良好机遇。可高温高强度的劳动,让企业面临着招不到工的窘境。为保证公司满负荷生产,李涛利用自己的关系,联系从事过脱水蔬菜加工的工人和亲朋好友,加班加点生产,当年公司生产优质脱水蔬菜2000多吨,盈利上千万元。

  参加工作17年来,李涛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工作上,把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企业,献给了自己挚爱的岗位。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热情。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李涛用自己的行动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书写了一位普通劳动者美丽的人生篇章。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生产先进个人”“优秀技术管理人员”等荣誉称号。2009年,李涛被评为“金塔县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甘肃省总工会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广大员工学习和奋斗的榜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