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杨勇:用严谨、创新、奉献铺行“安全之路”(图)
//www.workercn.cn2017-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创新诠释作为

  多年的飞行工作经验,让杨勇对“标准”和“制度”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认识,他认为只有不断推动飞行员培训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才能为航空运行安全提供坚实的保证。

  “航班刚落地,麻烦抽空把近期的安全文件发我一份,趁着航班任务间隙学习学习。”同事收到杨勇的这条短信,已是夜晚20点2分,这已成为了他们之间的一项日常交流内容。他从未放慢过前进的脚步,对工作更是从未有过丝毫懈怠。主动梳理A330与A320机型训练大纲,规范飞行训练的基础管理;主持编写《飞行运行资料汇编》《内控差错标准》,参与编写《东航运行手册》等一系列基础管理制度和学习资料,作为严把飞行员培训标准关和能力提升的重要依据;牵头组建“通讯监督小组”,强化国际航班的通讯工作;编纂《通信和特殊资质带飞册》,加强飞行训练监督管理,优化训练流程。

  就像森林中专门为树木捉虫的啄木鸟一样,杨勇在飞行之余,还主动承担CDFA等专项培训的授课任务,进一步加深飞行员对各项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特殊情况应对能力,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紧跟民航发展的步伐,在“捉虫”的同时,他还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在职期间取得了安全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并努力将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东航北京分公司的安全管理、运行管理、飞行技术管理等一系列工作,都留下了他坚实有力的足迹。这些都是他在繁忙的航班任务之余,主动自我加压完成的,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这些工作,不为人所知、不为人所瞩目。但在他眼里,做一些小事、做一些实事,只要能够促进工作的制度化与规范化水平的提升,就是有意义的。

  奉献践行责任

  一次,杨勇乘飞机赴昆明参加培训,正好他的爱人段鑫担任该次航班的乘务长。他难得以“旅客”的身份乘机,他凝视着爱人忙碌的身影,感叹道:“陪伴的时间太少,挺对不住她的。”短短一句话,凝聚了多少浓情,饱含着多少辛酸。东航北京分公司飞行任务很重,他经常“舍小家为大家”,在人员紧张时主动承担临时飞行任务,为了千千万万个家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作为双飞家庭的杨勇夫妇,以相濡以沫的扶持与不为人知的付出,默默地浇灌着“责任”这棵大树,品味着“奉献”的快乐果实。

  在单位,杨勇是典型的“哪里需要哪里搬”,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全能战士”。飞行技术管理、安全监察等岗位上,都留下过他的工作印记;他是东航股份公司安全监察审计员,帮助各分子公司和站点梳理程序、查找隐患,南京、宁波、临沂、康定等近10个城市,都留下过他安全审计的足迹;技术研讨、CDFA等专业技术培训的课堂上,都留下过他作为教员进行授课的身形……在他眼里,发挥自身的飞行专业优势,踏踏实实地做一些事情,本就是一名飞行干部应尽的责任。

  杨勇同志始终以“遵章、守纪、认真、严谨、精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的飞行员、一名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优秀品质,为民航的持续运行安全恪尽职守、发挥作用。(华小龙/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