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杨勇:用严谨、创新、奉献铺行“安全之路”(图)
//www.workercn.cn2017-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严谨、创新、奉献铺行“安全之路”

——东航北京分公司杨勇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

  比翼双飞的杨勇夫妇

  4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办2017年“五一”表彰大会,东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安技分部经理杨勇同志被授予“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背后,是他近20年来在飞行和安全管理岗位上的恪尽职守和辛勤付出。杨勇同志作为飞行员,累计安全飞行近1.5万小时,先后执飞过TB200、TB20、Y7、A300、A310、A330等机型, 因为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啄木鸟”机长、全能战士。

  严谨护卫安全

  杨勇同志现任东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安技分部高级经理,也是A330机型飞行教员、检查员,东航股份公司安全监察审计员。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东航股份公司授予“安全标兵”“优秀机长”等荣誉称号。由于他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严谨的飞行作风,深受公司信任,多次圆满完成嘉峪关机场试飞、新开航线飞行、专包机航班等重大任务。

  他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多年,始终一丝不苟地履行着作为机长、作为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并以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执飞航班,安全检查意识很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黑脸包公”,小到穿衣戴帽、大到SOP执行,在他眼下都无所遁形。他总说,良好飞行作风的养成来自于平时的点点滴滴,有问题不指出来,就是对国家、对旅客、对公司最大的不负责任。

  有一次他执行航班,在地面检查飞机的过程中,发现左右发动机底部的排水小孔内有4颗断裂的螺钉。这个部位的高度较低、检查难度较大,很容易就被忽略过去。机务根据他反映的情况,打开整流罩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

  还有一次,飞机进跑道加油门起飞,在滑跑阶段突然出现重要警告,杨勇经短时间判断,果断收油门,中断起飞,事后经机务检查原来是2号发动机的控制方面出现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部件。由于他处理及时,避免了可能带来发动机的损伤和不安全状态,为公司挽回了巨大的损失、保证了旅客的安全。

  “每一次特殊情况的应对处置,都是对飞行员技术水平、心理素质的全面考验,这来自于平时的积累。我们要将精湛的专业技能、严谨的飞行作风、过硬的思想意识融入到每一次起落中去,保证安全。”这是杨勇在一次成功处置空中故障后对全体机组人员说的一席话。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