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宁夏广播电视台罗山调频转播台:攻艰克难改扩建 罗山旧貌换新颜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攻艰克难改扩建 罗山旧貌换新颜

——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宁夏广播电视台罗山调频转播台

改扩建工程期间台领导现场解决问题

  宁夏广播电视台罗山转播台建于1978年5月,位于宁夏中部地区最高的山顶,承担着这一地区广播电视无线覆盖的重任,覆盖半径100公里,受众人口近200万,传输发射广播电视节目35套,是宣传党和人民声音的重要阵地。

  经过38年的高海拔风霜雨雪的严重侵蚀,机房、宿舍、铁塔、围墙岌岌可危,罗山台犹如一艘破船飘摇在滔天巨浪的大海里,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虽然经过无数次的维修,但均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面对此情此景,责任感使命感驱使罗山人吹响了改扩建的进军号,2011年拉开了罗山台旧貌换新颜的序幕。

  不懈努力,完成项目论证立项

  面对破烂不堪、危机四伏的建筑现状,仰望根基不稳、倾覆难料的高塔,倾听挨冻受冷、用木板御寒职工的哀叹,罗山人不等不靠,毅然决然的挑起改变罗山台面貌的重任,从2011年7月开始着手罗山台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经过四年不懈的努力,项目终于得以批准。

  2012年,罗山台开始请宁夏设计院对我台改扩建工程着手设计,但由于设计院对广电设计生疏以及广播电视本身具有的特殊性和专业性等困难,宁夏建筑设计院无法撰写罗山台改扩建工程可行性论证报告的全部内容,为此,我们与设计人员一起对国家广电总局咸阳594转播台进行了考察,经过三年多63次亲赴宁夏建筑设计院商定设计图纸和造价概算,在确保施工过程不再变更的情况下,降低了建设成本,缩短了施工时间;8次召开工程论证会,力求工程前期工作扎实完美无缺;共办理土地、规划、环保等各种手续17件,招标后仅用20天即办完所有的开工手续,提前开工30多天。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