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若松:情倾桃李 筑梦兴华(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李若松:情倾桃李 筑梦兴华

——记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大兴区兴华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李若松

兴华中学 李若松

  李若松,现任北京市大兴区兴华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区教育工委、区教委颁发的“教育管理突出贡献奖”、“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中小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17年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李若松1982年首都师范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大兴师范学校(兴华中学前身)工作已35年,经历了师范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及师范学校到普通高中的转轨,见证了由普通高中校成长为“北京市示范高中”,又由单一的高中校发展为 “一校两址”十二年一贯制优质名校的改革变迁。

  一、梦想启航,躬耕三尺讲坛

  李若松是恢复高考后首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他放弃了留在市区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带着青春的梦想来到了大兴师范学校,投身于大兴的教育事业。这是一所大兴优秀学子向往的学校,是培养教师的摇篮,更是他梦想启航的地方。他以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育格言鞭策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教师,为了提升物理教学课堂水平,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潜心研究物理教学,坚持“讲前必听、课后必问”,在交流中提升,在反思中进步;当班主任,以身示范引导学生崇真向善、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奋勇登攀。辛勤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所教学生一专多能全面发展,所带班级的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并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并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物理教师》、《物理通报》等刊物。1993年被破格评为中专高级讲师。

  二、耕耘不辍,陪伴师生成长

  李若松从班主任、教务处主任到常务副校长、书记、校长,一路走来,始终秉承 “以德育德、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不忘初心、执着求索,为兴华的教育事业倾尽才情与智慧。2000年,作为副校长他协助校长率领全体干部教师顺应北京教育改革的要求,成功完成了由师范到高中的完美转型。更名兴华中学后作为主管教学校长,不断提高教学效率和办学品质,干部教师携手拼搏,争创北京市高中示范校。经过5年的努力,2005年兴华中学跻身北京市高中示范校行列。

  李若松2007年任兴华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后,积极参加校长高研班、书记高研班培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管理水平,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形式,推进网络党建,到得了可喜的效果。在全区举办的校长书记论谈上做了专场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仁的赞誉。《推进网络党建的思考与实践》一文获北京市教育学会普教系统党建研究论文二等奖,党支部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