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陈宝峰:尽职尽责筑暖巢
//www.workercn.cn2017-05-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尽职尽责筑暖巢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振华物流集团天津分公司职能中心经理陈宝峰

  陈宝峰(右)与同事商讨工作 “企业发展离不开员工,员工成长离不开企业,我认为两者是共赢关系,应形成责任共担、风险共负、利益共享的良好局面。”对于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振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职能中心经理陈宝峰有着自己的观点。陈宝峰十分注重“以人为本”,这不仅在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也使企业稳步发展,她本人也成为员工最爱的“老大姐”,得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认可。今年,陈宝峰成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作为分公司职能中心经理及工会主席的陈宝峰,分管着行政、公司计算机网络、公司合同管理、公司后勤、公司安全、工会等工作,主要任务便是拴心留人,她也一直秉承“人心换人心”的态度,努力为员工争取利益。在大家还不重视体检时,陈宝峰便向公司提议,每年组织体检,为员工的健康上一份保险。在2011年组织的体检中,年仅26岁的员工王琳被查出高血压,随时会出现脑溢血,体检单位建议立即去医院复查。当时的王琳不以为然,认为自己那么年轻,平时身体也不错,不会有大问题,但最终在家人和同事的催促下,还是去进行复检。意想不到的是,她在医院当场便被下发病危通知,要求立即住院治疗。医生表示,当时王琳的情况十分危险,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如今的王琳已经痊愈,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后怕,她说:“我这条命是公司帮忙捡回来的,这份情难以报答。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与公司共进退,这是我应该做的。”

  多年来,陈宝峰坚持出满勤,连续多年放弃公休假,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有困难找宝峰姐”已成为公司员工的口头禅,她24小时始终开机的手机被戏称为“宝峰热线”。而她的关怀对象不只局限于在职员工,离职员工也与她成为朋友,不少离职员工依旧挂念着公司。“振华物流的工作环境很融洽,宝峰姐更是对我们十分关怀,这都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又回来啦。”对于公司和陈宝峰,重回岗位的部门经理刘坤给予高度评价。2009年,刘坤因为家中变故离职,只能全职照顾家庭,在此期间,陈宝峰经常给她打电话了解情况,给她鼓励,并一直关注她的情况。在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恰当时机,陈宝峰找到刘坤,邀请她重回公司。而刘坤也放弃了更好的发展机会,选择回到振华,对于自己的这个决定,刘坤说:“振华让我有种归属感,回来就是回‘家’。”如今,刘坤带领的部门成为公司的明星团队,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陈宝峰认为,爱岗敬业,进取有为,并非意味着要去做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以公司为家,视同事为家人,珍惜自己的工作,就能做出成绩。同事们将她的所作所为都看在眼里,当集团明星员工评选采用民主投票形式进行选举时,陈宝峰曾以遥遥领先的票数当选。此外,她还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陈宝峰始终觉得,自己只是公司中的一个小小配角,但她坚信只要用心去做,小配角也能绽放大光彩。(王晓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