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宁:务实创新 技术领先(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西城区2017年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王宁受到表彰。

  研发的“多用途小型电动撒布机”,安装有大容量电瓶的电动三轮运载平台、100升不锈钢盛料斗、240升垃圾桶托架、撒布机箱体,撒布机箱体内部安装有500W直流电机、控制器,传动轴、搅拌扇叶、漏料盘、旋转甩盘等。设备安装在三轮电动运载平台上,盛箱斗底部向后倾斜、方便物体从后门自动流出,盛箱斗后部安装有上下抽拉的门板,用于控制物料流出量,箱体后部安装有方便拆卸的不锈钢框架,用于放置240升垃圾桶或者放置撒布机箱体,框架与撒布机箱体之间采用套装式结构,直接将撒布机箱体垂直放入在框架内,即可将箱体固定。撒布机箱体底部设置有接料斗与盛料斗后部相接,当后面板向上提起时,物料能自动流入接料斗内。“小型电动撒布机”以电动三轮车为平台,机动灵活,适用于狭小胡同,商业区,步道以及安装有隔离带,大型车辆无法作业的路段。同时采用电动播撒,融雪剂撒布均匀,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播撒成本;

  研发的 “道路黏着物清洗装置”,在中型洗衣车前加装滚刷,滚刷前后各加一根高压喷杆,经过反复试验,并实际上路操作,有效解决了道路遗洒、泥饼、尘土飞扬等清扫问题。由于产品采用了水洗和滚刷相结合的结构,尼龙和钢丝质地比较硬,可以有效的清洗道路上的积垢和粘着物,清扫效果非常好。一队技术创新攻关小组成员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改善作业方式、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减少材料浪费、减轻劳动强度等方面,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工作,为单位的业务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多项自助研发的创新成果得到了普及和应用,逐步提升了环卫道路作业效果。天道酬勤,在王宁的带领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单位业务工作、业务质量一直保持领先水平。

  环卫一队职工人数多,车辆设备多,每天在城区道路上进行清扫保洁作业,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工作不出问题。王宁提出“每日必查、逢会必讲、有患必整”的工作理念。无论是班组休息点、桥区停车场、还是一线作业路段,随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大大小小的环节都细致入微的进行排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他的带领下,环卫一队不仅在业务工作上一直保持着全区领先水平,安全工作更是做到了滴水不露。以此为基础,带动了全队各项工作的发展建设。

  在平时工作中,王宁非常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状况,每次到一线班组,都会主动征求群众意见,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为病困职工申请发放补助金,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难题、渡难关,得到了一线职工的拥护和爱戴。多年来,王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激励着身边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同时也见证了单位发展壮大的过程。在他的带领下,环卫一队有很多项目在各大新闻媒体对创新产品进行多次报道,多次荣获市、区级荣誉称号,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褒奖,同时也收获了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吕平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