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军亮:“亮点”纷呈的精彩人生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亮点”纷呈的精彩人生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员李军亮

  记者孟万成摄影报道 采访新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琚制药)实验员李军亮,方知他的微信号为“亮点”。从一个普通操作工人到实验室的技术骨干,李军亮的14载人生“亮点”颇多:连续3年被评为公司“岗位能手”,当选2010年度浙江“百佳农民工”,荣膺2012年度仙居县十大杰出职工、台州市金锤奖——杰出职工、浙江省第五届优秀职工称号,获颁2016年度省五一劳动奖章……

  亮点之一:善攻坚 助推企业赢先机

  一直以来,泼尼松龙这款产品的技术质量攻关是制药业的难解之题,2002年,仙琚制药把精制提纯泼尼松龙的生产工艺列为公司重点攻关课题。

  此时,在流水线上当了10年操作工的李军亮刚过而立之年,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实验研发工作的热爱,他主动请缨,参与该课题攻关,利用业余时间不断试验。花了4个月时间,历经多次失败后,李军亮终于通过改进一道精制工序,把公司原来的产品纯度提高1到1.5个百分点,纯度达到99%以上,实际产出率提升5%左右。拿下该重点攻关课题使仙琚制药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他还曾担起钠盐产品的研制任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该产品成功研制,并进入了国际市场,有望成为仙琚制药新的经济增长点。

  数年来,李军亮在产品工艺创新与质量研究课题上已经成功完成了17项研究,其中降低成本课题8项,为企业挖潜增效1900多万元;完成了质量研究与产品工艺路线课题9项,其中由他开发与合成出来的产品氢化可的松磷酸钠,填补了公司产品的空白。

  亮点之二:提技艺 推动企业降成本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给无数企业带来很大冲击,所幸仙琚制药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对出现亏损的产品坚决停产,微利产品继续加紧生产,重点增加利润相对稳定产品的生产总量,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确保效益最大化,最终有惊无险、涉险过关。

  当时,公司总经理下达了一个产品成本每公斤降低148.12元的指令性课题,该成本是依据同行先进的成本来核定的。而实际上仙琚制药原料半成品质量与同行某单位相距甚远,在半成品质量没有改变的前提下,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时间紧、任务重,李军亮作为技术研发的负责人,压力非常大。此后数月,他每天都待在实验室,白天黑夜埋头苦干,不停地进行小试摸索,不断地积累数据,探索如何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他在实验过程中,善于把握时间,工作效率非常高。很多人在实验时只做一个实验,而他能同时开起四、五个实验,同时用不同的工艺配比进行对比,不仅在时间上赢得了先机,而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努力,李军亮找到了方法,彻底改变了该产品生产工艺,使产品收益提升5个多点,全年共计挖潜效益300多万元。

  做好一名技术人员,需要投入几十年甚至是一生的时间。李军亮,一个痴迷于技术研发工作的普通工人,把平凡的岗位当作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创造着仙琚制药技术研发史上一个个传奇亮点。期待他今后的“亮点人生”更加精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