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风采
//www.workercn.cn2017-05-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世全 男,广西登高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

  黄世全于2007年7月到广西登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09年12月,因技能娴熟,工作能力出色,被破格晋升为设备管理技术员,负责设备的使用、维护、技改、保养和润滑方面的工作。他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新技术、新工艺,探索工作新思路,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与好评。

  作为一名设备维护、改造的现场主管,为了能又快又好地使设备恢复生产,缩短维修工时,他不惜花费大量精力到现场收集设备的相关参数等有效信息,并进行分类整理、设立台账并建立数据库。几年来,他带领维修队伍依靠自主技术成功地对水泥磨、回转窑、立磨等大型主机设备配置的弗兰德减速机进行维修,打破高精进口设备依赖外援技术的局面。维修工作安全高效,事半功倍,不仅为生产赢得宝贵的生产时间,还为公司节省了大笔进口设备维修开支。他还根据生产设备运行的效果,对一些经常出现故障或造成劳动强度大的设备认真分析其弊端和不足,及时向公司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合理化改造方案。几年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改造并投入使用的项目有熟料输送系统扬尘降尘的改造;磨头两台1.2米皮带收尘管的改造等。诸多小技小改不胜枚举,以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

  几年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改造的实用项目大大小小足有几十项。技改项目处处从节能减排出发,以保护环境,清洁生产,降低能耗,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为目的。主管设备的他,当设备出现紧急情况,不管是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得到消息,他总是身先士卒,走在最前面,首先出现在第一事故现场。处理设备事故,大多都是连续作战,抢修时间轻则一两个班,重则两三天甚至更长,连续二三十个小时奋战在维修现场的事时有发生。因为他的毅力、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处处体现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他所在的车间出现一派人人争当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也正是有这样的一群爱岗敬业、忘我劳动的主人翁,为公司的飞速发展增添了不少动力。

  由于他在工作中成绩突出,2015年4月被广西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12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梁树华 男,南宁邦尔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作为科技工作者,梁树华积极投身科研勇于探索,不断攻克技术上的难关,有多项科研和标准编制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梁树华主持国际合作科技项目《α-乙酰乳酸脱羧酶的科技合作与示范》项目,2012年通过省(部)级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他带领的科技团队的努力下,利用项目在越南的科技合作成果拓展越南的市场,连续4年使新产品出口翻一番,2016年脱羧酶产品在越南市场占有率60%以上,累计销售1000多万美元,成为 “中国-东盟”国际科技合作和广西科技兴贸典范。

  梁树华在科研工作中还有一种创新精神,深受同行称赞。目前广西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食用菌产业区,2011年广西食用菌生产总产值52亿元,居全国第九位。但广西夏季温度较高不适合传统低温和中温食用菌栽培,针对此状况, 2012年,他申请和越南国家农业部生植物中心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热带大型真菌基因资源的引进和开发研究》,担任课题组组长。这个项目通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构建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将热带真菌优质菌种、高温型食用菌,驯化和杂交选育出适合广西夏秋季生产的高温型、产量高、抗逆性强的食用菌品种,实现食用菌在广西全年种植,为年产值翻一番奠定了基础。该项目被南宁市立项为“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 2014年-2016年在广西9个县(区)推广种植5800万包,累计新增产量5000万公斤、产值超10亿元。解决农村劳动力2万人就业,使6000多农户脱贫,500多户农民致富。

  梁树华作为企业科技研发的带头人,是我国《食品添加剂 α-乙酰乳酸脱羧酶制剂》国家标准(GB 20713-2006)、《海藻糖》国家标准(GB/T 23529-2009)、《海藻糖》轻工行业标准(QB/T 2848-2007)的主要起草人。5年来,他申请发明专利9件获得授权。2014年,他创建了“劳模、技术标兵创新工作室”, 2014年至2016年3年来工作室累计64条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增收节支481万元,集体荣获“工人先锋号”称号。他还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知识为科普作贡献,先后编写出版了《怎样科学办好蜈蚣养殖场》等21本农业科普书籍,全部入选“农村书屋”系列科普图书,对我国农村特种养殖起到推动作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