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俊生:用小玻璃瓶打出国际影响力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瓶瓶罐罐的化妆品是女人们的最爱,可制造这些瓶瓶罐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赵俊生,凭借自己努力钻研、勤于思考、不断挑战技术难题的工匠精神,不仅获得了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用小玻璃瓶为中国玻璃凭罐制造业打出了国际影响力。

  赵俊生1980年毕业于北京玻璃总厂技工学校玻璃工艺专业,毕业后长期从事玻璃包装瓶制造,他目前所在的北京威顿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轻控股公司下属的一家专门生产高端化妆品玻璃包装瓶的企业。玻璃制造行业的工作环境十分艰苦,噪声轰隆,高温炙烤,油污满身…这是常人难以想象和忍受的艰苦环境,就在这样恶劣条件下,赵俊生37载如一日,努力钻研、勤于思考、不断挑战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

  “别看这只是个小玻璃瓶,里面可大有门道,任何一个小细节不注意,都得不到想要的形状。”赵俊生手中依次拿起圣诞树形状的、玫瑰花形状的、八卦图形状等玻璃制品,大部分都是化妆品玻璃瓶,,这些都是赵俊生工作室开发出的产品。“一个小玻璃瓶的诞生,需要短则3个月,长则8个月的开发过程。”赵俊生格外专注于对高难度产品进行技术攻关,特别是一些世界知名生产厂家都不能生产的异型产品和高端产品,都在赵俊生团队的努力下被攻克,创作出一个个经典成功实例。

  例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展览的上海家化公司佰草集包装瓶“2611”就是出自赵俊生的团队,该产品当年在日本获得包装设计大奖。这种异型包装瓶没有对称点,两个瓶子可组成太极图的形状,生产难度大,赵俊生反复地琢磨,通过对模具和各项工艺参数进行不断调试修正,最终达到了批量生产的要求,产品合格率由20%提高到60%,日产值由1.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威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可以生产此类产品的玻璃制品公司,目前,威顿公司已成为玫琳凯、欧莱雅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的全球主要供应商,为中国玻璃行业争得了荣誉。

  本报记者 叶晓彦 J224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