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素霞:收获自主品牌汽车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2015年12月12日12时,北京、济南、重庆、郑州四个城市,一款名为绅宝X25的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同步上市,当时最兴奋的人要数丁素霞了。今年36岁的丁素霞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开发管理部开发管理科科长,长期投身研究院产品研发一线,总是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来严格要求自己。

  丁素霞曾担任绅宝X25项目经理,从立项到最后上市,历时15个月之久,至今她还清楚地记得那15个月的艰辛。绅宝X25是基于萨博技术研发的一款新车,也是北京汽车旗下绅宝品牌首款A0级SUV。“绅宝X25的上市,感觉就像经历了‘怀胎’15个月的艰辛,收获时很有成就感。”试装样车在湖南株洲基地进行,丁素霞和同事经常一去就是一两个月。第一批样车的试装,正是岁末年初,湖南天气阴冷,丁素霞一边要适应湖南阴冷潮湿的天气,一边又要适应湖南带辣味的饮食,吃不了辣的她只好在吃早餐时多带一个鸡蛋,留着中午吃。

  样车装好后,需要进行各种测试,其中最苛刻的就是高寒和高温测试。“绅宝X25是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做的高寒测试,样车装好后,我们立即送往黑河进行测试,当地最低气温零下38℃。”丁素霞说。高寒测试对工程师们也是一种挑战。丁素霞告诉记者,尤其是到了凌晨一两点,还要采集数据。回忆曾经参加E150高寒测试时,丁素霞记忆犹新,“当时手机都冻得黑屏了,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幕也花了,但我们也要坚持采集数据。

  除了在研发上兢兢业业,丁素霞还把党工团工作做到了员工心中,丰富的一线研发经验给了丁素霞与众多研发工程人员接触的机会,也让她切实体会到了一线研发人员的切实需求,为了能实现使党内工作发挥出将“管理端”和“研发端”联起来的桥梁作用,她活学活用,带领支部成员开创出一系列具有研究院特色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提升了研究院持续作战力。

  本报记者 叶晓彦 J224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