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惠敏莉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惠敏莉,女,陕西黄陵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西安秦腔剧院副院长、易俗社社长兼党支部书记。曾主演《三滴血》《火焰驹》《貂蝉》《皇后梦》《盗虎符》《蝴蝶杯》《霍去病》《青山情》《新断桥》《西施泣别》《斩窦娥》《烤火》《柳河湾的新娘》《秦腔》《易俗社》等三十余部本戏、折子戏。几十年的舞台历练形成了她卓尔不群的独特艺术表演风格,成功的塑造了各种女性人物形象,不断刻苦努力使她从一个小演员发展到一位杰出的秦腔表演艺术家,从一个山区女孩成长为百年易俗社的第一位女掌门。

  自2005年担任易俗社副社长、2009年担任社长以来,惠敏莉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善于管理。从艺三十多年来,坚持学、练、排、演、赛一条龙;坚持戏、品、影、视、歌,评、讲、主、播、说全面发展。

  惠敏莉带领剧社奋战不足八年,创排并领衔主演了《柳河湾的新娘》《秦腔》《易俗社》三部精品力作,恢复传统剧目本(折)三十多台,《柳河湾的新娘》和《三滴血》两个经典剧目在央视播出,对传承秦腔、弘扬易俗都起到了一定的传播效应。

  惠敏莉在工作中坚持“两学一做”,严格要求自己,谋事认认真真,干事扎扎实实,过事轰轰烈烈,积极参加各类惠民演出活动。深入厂矿、农村、街办、社区、校园、军营、敬老院、老少边穷灾地区慰问演出,从新疆边陲到上海滩,从哈尔滨到宝岛台湾,到处都留下了她的秦声易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