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成就自我 带富一方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在企业效益和带动致富之间

  他义无反顾

  2013年年初岁尾,时势,又一次将闫国新推向了人生的岔道口:一边是至亲好友的真知灼见——让他垒金成山、光宗耀祖;一边是父亲乡亲的殷殷期盼——望他成就大业、户户赚钱。那当口,闫国新脑海里轮番映现的是,他(家)几遭变故而乡友却争相接济的童年,他几起几落而乡贤却纷纷顾盼的人生。也就在那食不甘味、夜不安枕的几十个日日夜夜,年过半百的闫国新才掂量清了小我与大我、私利与大义的分量,也才真正悟得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在做好景区建设、确保游人日增的前提下,闫国新一口气为乡亲共富做了三件事:一是建起明清风格的关中特色美食街,在陕独家推出免收商铺建设费及3年租金的优惠政策,令成百种陕西风味名吃荟萃高陵场畔,300多从业人员收入颇丰,他自建的“陕西金牌农家乐”则因仅限于团队接待而月亏两三万元。二是主动放弃呼声日高的假日游住宿建设之机,积极奔走市区镇之间争取政策、资金,改造村容村貌、交通、水电和民房,把仁村以及周边两三千户民宅做进高陵旅游的发展规划之中,倾力打造如同礼泉袁家、户县东韩、临潼下和一样的五星级旅游接待村、明星接待户,目前仁村主街及民房改造基本完成,签有整年租住合同(200元/间/月)已有120余户,双休日散租户一街两行,果菜、餐饮、洗浴、娱乐等服务业一如雨后春笋,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得以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思想境界、精神面貌亦在悄然变化,而闫国新仅此一年少说也要短收100多万。三是主动放弃果菜粮油种植、经营之丰厚回报,积极扶持周边种养大户,通过举办场畔大集、免收摊位费的形式,为乡亲们解决卖难问题,并依托景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加快当地劳务输出和扩大农畜产品销售,还争取省市农科新扶持资金,创办示范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等引领性项目——有农史专家、农科专家指出:粮菜奶肉赚外汇、禽蛋果子论个卖,品名、商标、产地、品级、特点、计量、价格、电话等一标通收,高陵场畔这一做法,无疑是一个风向标、里程碑式的创举,如在西安、陕西全面推开,将是一场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革命性风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