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他用灵巧的双手焊接攀登高峰的阶梯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他用灵巧的双手焊接攀登高峰的阶梯

——记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战略

  王战略,男,汉族, 3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高级技师,是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冷作车间的一名电焊工。他专注电焊工作岗位17年,积极肯干、努力钻研,熟练地掌握了各电压等级变压器油箱的生产制造工艺和过硬的焊接技能,通过自身不懈努力,现已成长为西电西变公司油箱焊接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

  他先后于2004年、2006年、2010年参加培训学习相继获得了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在开展“帮、传、带”活动中,他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青年职工,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他创新的焊接方法被命名为“王战略无磁钢与低碳结构钢单、双面焊成型技术操作法”,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

  他多次在西电集团、西电西变电焊工技能比武中获得第一名,并多次代表西电集团参加国内、国际焊工技术比武。2016年获得西安市职工技能大赛电焊工第二名、陕西省职工技能大赛电焊工第五名。先后获得全国变压器行业技术能手、西安市 “职业技能带头人”、西电集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