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袁子捷:警徽熠熠铸忠诚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尚慧辉 实习生 郭成伶)他10多年在艰苦偏远的山区乡镇派出所工作,他先后创新出台“便民服务群众七法”等多个便民利民措施,他破获多起抢劫盗窃涉黑案件,曾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就是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袁子捷,荣获了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初当公安,袁子捷就在艰苦偏远的山区孟门派出所、留誉派出所工作,尽管在调解村矿矛盾纠纷中,他曾被群众误解、羞辱、打击报复,甚至好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都没有打过退堂鼓。对于服务群众,袁子捷始终热情积极,先后创新出台“便民服务群众七法”、办户办证“1、2、3、5+2”工作机制、“矛盾纠纷化解不出村法”等便民利民措施,主动积极为群众服务,为孤寡老人、特困户、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户办证。留誉镇下岔沟村妇女高秋英是全镇出了名的特困户,同时她还是聋哑人,丈夫王兴元因脑血栓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并丧失了劳动力,两个女儿上学都成问题。袁子捷尽最大努力帮高秋英一家办理了特级低保,有一年“三八妇女节”,当时正是快开学的日子,袁子捷带着为高秋英女儿资助的学费、生活费、学习用品、衣物来到高秋英家,给她们送上“节日礼物”,高秋英上初一的女儿看到有了新书包、新文具、新词典等一大堆东西,泪水一直在眼眶打转。当袁子捷将孩子们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递到高秋英手上时,高秋英两眼含泪,比划着对袁子捷表示感谢。临别时,袁子捷帮高秋英把家里打扫了一遍,挑满了水缸,并为一家人拍了全家福。5年间,袁子捷经常为高秋英女儿送去阅读书籍、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每月资助孩子们在校伙食费,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其不因贫困而悲观、不因贫困而辍学。

  2014年11月,袁子捷调任柳林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到任后一个月之内就抓获1名网上外省逃犯、3名本省外市逃犯,先后共配侦刑事案件20余起,协助实战办案各部门抓获嫌疑对象22名,收集上报网上违法信息200余条,完成落地调查40余起,短期内扭转了各项工作滞后的局面,使柳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被山西省公安厅列为“全省一级网安大队示范建设单位”。此后,针对“互联网+”时代对网安工作的新要求,袁子捷创新出台了“网上网下相结合,打防管控建并举”的新举措,率先在全省注册开通了“柳林网安”微信公众号、“柳林网警”微信订阅号,发布预防网络诈骗的常识和典型案例。17年来,他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名,查处治安案件246起,处罚违法人员273名,使辖区内的刑事案件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