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石培荣:从“零”开始,组建省属最大国有企业(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4-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旅游开发赢得赞誉: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甘肃省重要的支柱产业”的战略思想提出后,石培荣敏锐地觉察到,抢抓省内优质旅游资产资源,是公航旅集团发展甘肃旅游业的基础性条件。为此,公航旅集团设立了甘肃最大的旅游企业——甘肃省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先后与张掖、定西、永靖等市、县政府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目前已绝对控股了张掖丹霞、焉支山、山丹马场,永靖黄河三峡,定西贵清山、遮阳山等优质旅游资源,累计投资30亿元,努力打造旅游精品项目。2016年,公航旅集团管理的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突破2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3亿元。特别是石培荣极力主导收购的张掖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从收购前2012年的10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160万人次,成为甘肃景区开发运营的典范、全省旅游发展史上的佳话。结合甘肃实际,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建四局等企业发起设立了100亿元的甘肃首笔房车露营地专项投资基金;仅用3个月时间就建成了甘肃第一个房车自驾游营地——康县长坝营地,创造了“公航旅速度”,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金融业务创新发展:为繁荣地方金融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石培荣 “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思路的主导下,公航旅集团于2012年2月和8月,分别成立了甘肃市场化运作规模最大的省融资担保集团和公航旅小额贷款公司。成立以来累计为全省336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176亿元,发放贷款98亿元;受支持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00亿元,新增税收8亿多元,吸纳就业3万多人。设立的金融服务公司,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出了P2P互联网金融平台——“陇e贷”,受到公众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目前,公航旅集团整合金融板块资产和业务,成立了省金融资本管理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新三板”上市。

  保险业务率先“破冰”:2015年8月,甘肃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由公航旅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筹建甘肃省第一个地方法人保险公司。在石培荣的带领下,经过短短几个月时间的奋斗,2015年12月,公航旅集团以主发起人身份,向中国保监会报送了批筹材料,正式申请设立黄河财产保险公司。2016年9月,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筹建,预计2017年底开业,开业后将逐步成为甘肃省第一家在全国布点经营的公司。由公航旅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设立黄河财险公司,将填补西北甘青宁三省没有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空白,结束甘肃没有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历史,必将对甘肃金融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多元业务良性运转:公航旅集团与中国八冶集团合作,出资1.8亿元控股组建了公航旅置业有限公司。置业公司充分利用甘肃省政府给予的土地优惠政策,盘活土地资源,目前正在开发兰州市安宁区棚户区改造和相关旅游地产等。按照石培荣 “贸易板块始终坚持为集团公司主业服务,为融资服务”的原则,先后成立了甘肃公航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公航旅(兰州新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公航旅集团的品牌和资金优势,开展有色金属等大宗物资贸易,累计实现贸易收入近980亿元,提高了集团公司的信用评级,降低了融资成本。围绕高速公路路域媒介资源开发、经营管理,旅游产品创意策划开发及会展服务、活动策划、文化宣传、广告代理等开展业务,开发的牦牛、羊皮系列旅游产品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认可,获得了2016年度甘肃旅游商品比赛金奖。同时,同在集团公司主业链条上的诸如工程咨询、旅游规划、酒店等经营性业务,也在他的大力推进下陆续展开,运转良好,成效凸显。

  (三)诚信铸造,知名品牌已经形成。

  石培荣带领下的公航旅集团,经过6年的入市融资和跨越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融资成就已处于全国同行前列,在中国资本市场已是知名品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信誉。目前,经过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和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公司的双重评级,均将公航旅集团的主体信用评为最高级别AAA,且远期展望为稳定,在中国西部同行中是最好的公司之一。同时,公航旅集团先后获得了省内外20多家银行共计近450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被多家银行列为总行级重点客户。

  鉴于公航旅集团在甘肃乃至全国同行中取得的成就,兄弟省份同类企业,诸如广西交投、宁夏交投、湖北交投等,都慕名而来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省内金川集团、酒钢集团、煤炭资源开发投资公司、电力投资公司、文化投资公司等兄弟单位,更是常来学习交流。多家中央媒体和省内外主流新闻媒体,对公航旅集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关注。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