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石培荣:从“零”开始,组建省属最大国有企业(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4-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推动甘肃跨越发展

  公航旅集团作为甘肃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和力推公路、航空、旅游、金融等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实施主体,在石培荣提出的“以路为主、多元发展”思路的指导下,秉承“为项目融资、为发展服务”宗旨,围绕全省公路、航空、旅游等发展规划,以实现规划目标为己任,以畅通甘肃向西开放立体交通体系、培育与中西亚各国合作特色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目标,以大规模市场融资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多管齐下,市场融资成绩突出。

  石培荣深知,资金短缺一直是制约甘肃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充足的资金保障是推进甘肃各项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基础条件。在他的带领下,公航旅集团打破了甘肃过去公路、航空、旅游等发展仅依靠银行贷款弥补建设资金不足的禁锢,开创了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条腿”走路、多渠道融资的新局面。

  6年多来,公航旅集团采取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永续债、保险资金、社保基金、银行贷款和债转股等几乎国内所有的融资方式,累计融资1800亿元,其融资方式填补了甘肃融资品种的多项空白,融资规模屡创甘肃企业融资额度的第一。

  2016年,经过半年多时间对境外资本市场的仔细摸底和充分调研之后,时至11月,石培荣亲自挂帅,抢抓美国总统大选后的市场情绪和首次发行窗口等难得机遇,先后赴香港、新加坡、英国进行路演定价和债券推销,将此次发行作为美国新总统选出后全球第一单美元债推出,收到了超预期的良好效果,确保了5亿美元债的成功发行。此次成功发行,开创了甘肃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的“先河”,扩大了公航旅集团乃至甘肃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目前,正在办理债转股800亿元,成为甘肃第一家引入债转股的企业。

  以上融资,不仅确保了承接和新举债务的按期还本付息,而且推动了甘肃公路、航空、旅游、金融等事业的跨越发展。公航旅集团每年的投资额超过甘肃省重大项目总投资的五分之一。

  (二)多元经营,推进发展成效显著。

  在石培荣 “以路为主、多元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公航旅集团先后战略布局了“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地产、传媒、贸易”等八大板块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公路建设突飞猛进:由于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和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甘肃高速公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增速飞速发展。累计建成高速公路2020公里,开工建设高速公路1549公里,有效缓解了公路交通不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每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周期分别由过去的10年和5年减少到了3年。其中,在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公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乌鞘岭隧道群(总长44公里)建设中,首创采用“静电除尘结合射流”通风方案,解决了特长隧道在没有竖井情况下的通风技术难题;建成甘肃高速公路史上第一座斜拉桥等。建成的雷西等多条高速公路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金阿高速公路获得“2016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十天、兰永一级公路恐龙湾隧道等获得“2016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武罐、雷西和兰永等公路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平安工地示范创建项目”。在项目管理中,石培荣大力推行“大标”制,大幅提高施工单位准入门槛,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有效遏制工程腐败。

  航空事业屡掀高潮:相继投资建成金昌、张掖、夏河、兰州中川机场二期工程等机场。在石培荣的极力推进下,与东方航空公司合作,引进两架空客A320飞机,加密省内外航班航线。按照《甘肃省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建一局等企业就采用PPP模式建设甘肃通用机场等签订200亿元的合作协议。短短10个月的时间建成甘肃第一个通航机场——张掖丹霞机场,并成功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与中国试飞院合作成立通航公司,拉开甘肃通航运营的帷幕。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