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薛树春:演绎责任与担当的新时代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7-04-25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演绎责任与担当的新时代农民工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民工薛树春

  薛树春,1986年3月起在甘肃六建二公司担任钢筋工。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他所带领的钢筋队,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青年突击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于1998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被评为甘肃建投“优秀共产党员”、六建集团“劳动模范”;2016年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0年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全国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进行爱心救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能坐视不管,亲自带领80余人第一时间加入到舟曲的灾后加固工程建设中。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住进新房,他每天六点半就准时到达舟曲城关桥头挡第一辆施工的砼罐车,当工人们八点上班时,他早已将搅拌好的砂浆倒入工作面。“总觉得自己多出点力心里就会更踏实,这也是为舟曲人民尽的一份力。”在经过他带领的团队没日没夜工作30天后,终于看着受灾群众幸福地入住新居,薛树春心里美滋滋的。

  2013年岷县发生地震,大部分建筑需要重建,公司分配给他两所小学灾后重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务必三个月内完工,当时工期紧、任务重,他二话不说就带领团队赶往施工地区。在艰苦的环境下,薛树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工友们夜以继日地连续作业,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任务。当看到孩子们在新建的学校学习时,他的内心无比欣慰。

  薛树春还在工作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2004年在公司的推荐下,他自编自演了一段《夸六建》的快板,在省委组织部长慰问农民工党员时,上台作了宣传和表演,真实地把六建的工作作风和成绩以表演的形式给省委各级领导作了汇报,受到了领导和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薛树春自到甘肃六建工作以来,就时刻要求自己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勤劳扎实,对党、对人民、对企业忠诚。生活中他与同事、工友、朋友和谐相处,当身边的人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总能热情地伸出援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