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郑宇龙: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图)
//www.workercn.cn2017-04-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

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记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德兴市人民医院内科医生郑宇龙

  中工网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王亮)郑宇龙是德兴市人民医院内科的一名普通医生,1998年从临床医学专业毕业以来,始终秉承着“患者至上,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实现着自身价值,赢得了社会各界和患者家属的好评。多次被德兴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上饶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在临床工作中,郑宇龙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过硬的专业技术挽救了一些生命垂危的病人,使一个个患者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

  2010年夏天,一位姓李的中年妇女被送至德兴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经CT诊断是“脑室大量出血”,正要下班的郑宇龙立即参加抢救,患者病情危重,重度昏迷状态,出现呕吐、大小便失禁,他不怕脏乱,认真查体、积极抢救,天天穿刺引流,长时间观测病情,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经长达1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出院,此后长达6年的时间里,老人每年都会来医院看望郑医生,只要感到身体不适就一定会找他治疗。她说:“郑医生是我的救命恩人,人民医院是我第二个家。”她还把郑宇龙介绍给周围的老朋友帮忙看病,在她心目中,郑宇龙才是最可信的医生。

  作为江西睡眠学会理事,上饶医学会神经病学会常务委员的郑宇龙,他苦心钻研、勇于开拓,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先后参与了国家“十一五”攻关、《靳三针治疗肩关节周围炎的应用观察》等课题研究,带头组织了《急性脑梗死后睡眠障碍与认知障碍的相关临床研究》的课题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篇,作为副主编撰写学术专著1部。两次到南昌、上海等国内大医院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急性脑梗塞的溶栓治疗、颅内压无创监测、介入治疗脑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的早期康复、电子生物反馈治疗病人瘫痪等系列病症开展新技术综合疗法。率先在本地区开展了患者的康复训练,并成立了康复室,配备有专业的康复治疗技术人员及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及早、科学地指导中风患者进行康复训练,促使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郑宇龙,一名在医疗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医生,他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文学家笔下的传奇色彩,但是他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患者,献给了他孜孜以求的医疗事业。用他的理论水平、服务艺术、人格魅力,履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