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蚁棚:问渠那得清如许 唯有源头活水来(图)
//www.workercn.cn2017-04-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记自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振鹏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蚁棚

四川振鹏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蚁棚

  自贡,素以“盐之都”、“ 龙之乡”、“灯之城”而蜚声中外。这三张名片,记载了盐都儿女万千酸甜苦辣,也承载了300多万灯城人民建设家乡、美化家乡的责任和愿景,更沉淀出了代表这个小山城的勤劳朴实和智慧。位于自贡南部新城沿滩工业集中区的四川振鹏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就是盐都儿女建设家乡回馈桑梓的典范。1969年出生的王蚁棚,先后做过建筑工人、卖过小菜,承包食堂,开过货车、做过制鞋工等。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四川振鹏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丽鹰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振鹏公司董事长。这段经历不仅使他收获了许多创业资源、企业管理的经验和能力。还练就了企业家特有的胸怀、胆识和气魄,铸就了他打造鞋业王国的梦想!目前公司拥有员工850人,年创外汇达3000多万美金。公司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他被授予“自贡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三次创业 历尽艰辛

  2005年,他在温州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他自己跑市场、跑工厂,跑客户,当年就接了近5万订单量,眼看就要赚钱了。但由于自己的工作疏忽,顾客因质量问题退货,不但没赚钱,反而把多年打工积攒下来的60万元赔了进去,企业濒临倒闭!2006年,他痛定思痛,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为了能够保质保量的把货交到顾客手上,他严把质量关。2007年,在温州成立了润隆振鹏贸易公司,并拥有了自己的研发团队。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广州制鞋大佬工厂纷纷迁移到越南,好多外资客商怕越南不稳定,纷纷到温州找工厂合作。他发现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很快高薪聘请了专家与业务专业人员充实公司。

  正在温州发展春风得意之时。儿子的一封来信触动了他,儿子渴望父母留在自己身边,加之父母年迈多病需要照顾。于是,他毅然决定回家乡创办企业,就这样,2013年,四川振鹏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和四川丽鹰鞋业有限公司诞生了!公司在自贡沿滩工业集中区占地50亩,建成八条意大利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年产皮鞋约800万双,可创外汇一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产品销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等十九个国家,所到之处,无不受到顾客的广泛青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