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靳朝红:北控有个“拼命三娘”(图)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她是设备设计专业的“多面手”,她是创新突破解难题的“智多星”,她是用行动践行责任的“女强人”……她的名字叫靳朝红,是北京北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设计管理部设计主管兼设备专业工程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她兢兢业业、雷厉风行,被同事称为“拼命三娘”。2月27日,靳朝红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

  自从加入公司,靳朝红一直工作在设计管理的第一线,经常同时管理多个项目,奔跑在设计院、施工现场和合作单位之间……因业务精湛,公司派她全程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等国家级建设项目。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打造了多个精品工程,取得了“北京市长城杯结构金奖”“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集体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荣誉。

  拼时间的“救火员”

  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靳朝红负责暖通和给排水两个专业的设计管理工作。能够参与到国家级建设项目之中,靳朝红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工作中,靳朝红总是拼在队伍的前面,赶时间抢任务。现场安装阶段,8万平方米的建筑上下共7层,她来来回回解决着各种管线和风道的碰撞问题,微信运动步数一度占领着朋友圈的“榜首”。

  不管施工现场如何嘈杂,不顾天气如何恶劣,无论路途如何不便,她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的“救火队员”,解决完这个问题立马奔赴下一个“火场”。在后期的设备调试期间,靳朝红提早到现场实测各种数据,为节能减排出谋划策。

  她每天早上6点半从家出发奔赴怀柔,下班回家已暮色降临。刚上初中的儿子过生日她也顾不上,面对妈妈的工作,不理解的儿子还在作文里写到:“不知熬到了何时,妈妈终于回到了家,把一个蛋糕扔在桌子上,没等我说什么也没对我说什么,倒床便睡……嚼着这块蛋糕,感觉无比苦涩。”

  可功夫不负有心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各项设备设施实现了安全优质交付,创造了时间短(从设计到交付使用仅两年时间)、质量优(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外形美(怀柔地标建筑)的“会展奇迹”,也为APEC会议的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拼头脑的“智多星”

  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项目,既要满足新国家级会议会展接待标准,又要体现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要求。

  靳朝红带领着设计团队,瞄准国内首例绿色三星级会展建筑,开启了“智囊风暴”,不断进行考察,多次展开研讨。经过反复查找数据、对比资料,她提出“复合能源系统、地道风降温预冷系统在本项目的应用是设计重点”,为整体设计进展指明了方向。靳朝红带领团队结合工期的因素,利用计算机建模软件,实际模拟运行工况,同时做好项目的经济性分析和社会效益分析,不浪费一分钱。

  2015年9月,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通过了“绿色三星设计建筑评审”的答辩,取得了国内首例会展类三星级设计标识,为绿色建筑的评价标准提供了典型性案例。目前,靳朝红正带领着运营团队力争取得本项目的“运行三星标识”而奋斗,为我国的绿色建筑推广贡献微薄的力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