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我省残奥会摘金运动员李露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胡 艺)为表彰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里约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近日,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获得金牌的中国射箭反曲弓混合团队等15个运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获得金牌的周佳敏等45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我省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许庆参加的4×50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田径运动员李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出生于1994年的李露,是邓州市高集镇后李村人,4岁多时不幸被电击伤,左小臂截肢。她曾获2013年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3枚金牌,第九届全国残奥会2枚金牌、1枚银牌。今年,李露首次参加残奥会,便获得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

  24岁的许庆是平顶山市人,S6级游泳运动员,于2004年入选国家残疾人游泳队。里约时间9月9日,许庆在男子S6级50米蝶泳比赛中,以29秒89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将自己在2012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随后,许庆又在4×50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再获一枚金牌,和队友一起再次打破世界纪录。里约时间9月10日的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许庆以28秒81的成绩再次夺冠。由于全国总工会之前已授予许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次不再重复授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