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赵焕利:地矿工人的奉献情怀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地矿工人的奉献情怀

——记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焕利

  2016年,是赵焕利从事地质工作的第28个年头。追忆地质足迹,赵焕利就像一个虔诚的朝拜者,一步一个脚印,跋山涉水,苦干实干,奉献担当,无怨无悔。4月28日,赵焕利作为万千地质队员中的一员,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用勤奋书写赤诚

  赵焕利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野外生产一线,此外的时间就是致力于省国土资源厅和省地矿局的专家评审任务。他对所有经手的地质资料都了然于胸,详尽了解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这些无不源于“勤奋”二字。2008年2月,赵焕利担任黑龙江地勘五院总工程师。他团结带领这支地质队伍大力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开拓进取,强化科技创新和质量管理,走出了一条靠技术强院的发展道路。该院承担的各类项目,遍布大小兴安岭和内蒙古等地,最远的发展到老挝,特别是启动“黑龙江省地质勘查三年专项”后,赵焕利更是常年奔波于各个项目施工区严把技术质量关。

  学习是立业之基。即便工作再忙、事情再多,赵焕利也要挤出时间坚持学习。在业务学习上,他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机钻研各类技术规范、地勘前沿理论、财务预算标准和现代制图软件等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总工程师培训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他虚心向老前辈请教,与同行共同探索,认真掌握国家关于地质矿产方面的方针政策。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他还注重提高地勘五院技术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全院拓宽渠道引进专业人才,加强地质人员专业培训,鼓励技术人员进一步学习深造,实现集体岗位培训。为充分调动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他主持开展了全院“名师带高徒”、“地质资料成果展评”、“岩石标本命名大赛”等活动,并带领团队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8篇,获省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多次获黑龙江省优秀QC成果一等奖和质量信得过奖。

  用行动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国有地勘单位的总工程师,使命和担当是什么?在赵焕利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地质工作是国家基本建设的先行者,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居于基础地位,做一辈子地质工作无尚光荣。他常说党和人民培养教育他多年,应该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实实在在做点事情,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坚持按章办事,在工程实施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主持开展的很多地质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找矿突破。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深知唯有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树立榜样、树好形象,才能出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广大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他秉持一切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集体利益出发的根本原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在项目分配上,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技术负责人任用上,始终坚持任人唯贤,开展考评,实行公开竞聘上岗;在项目检查验收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奖罚分明。他勤俭办事业,总是精打细算,力求少花钱多办事,把钱都花在刀刃上。他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历年职工代表对他述职述廉测评,优秀率均达95%以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