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反扒神探唐国民获评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6-07-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唐国民,男,40岁,中共党员,江苏溧阳人。1995年12月参加工作。他先后荣立个人一、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10余次,荣获“溧阳市十佳政法干警”、“首届常州最美警察”、“江苏省人民满意警察”、“江苏省公安厅巡防之星”、“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江苏最美警察”,以及“常州好人”、“江苏好人”、“中国好人”候选人、等30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4月获评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唐国民,2008年从溧阳市公安局机关调至局巡防大队工作,他长年扎根治安、刑侦和巡特警等一线岗位工作,忠诚履职、任劳任怨、开拓创新。尤其在2006年10月负责组建便衣打防专业队伍后,便数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奉献在便衣巡防岗位上,践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根据日常打击违法犯罪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出“打击驾车流窜作案三步战法”“打击街面违法犯罪三步战法”等一系列技战法,并组织队员学习运用,创下了溧阳公安历史上打击现行犯罪的奇迹,便衣队成为了一把响当当的“尖刀”。

  8年来,他带领队员侦破协破抢劫强奸女中学生案、系列盗窃货车燃油案和扒窃、盗窃车内物品案等各类案件2000余起,摧毁违法犯罪团伙45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0余名,抓捕零伤亡的公安工作奇迹。通过实时打击,全市扒窃案件连年大幅下降,扒窃案件破案率始终位于常州地区前列。唐国民同志被群众和媒体赞誉为“反扒神探”,是扒窃分子口中的“唐马脸”,他的事迹受到各级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和争相报道。央视一套、十二套等多个栏目、《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中央级媒体先后报道18次,《江苏法制报》、《新华日报》等省级媒体先后报道86次,并于2014年底走进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直播间接受专访,现场向全国人民展示反扒技能、传授防范知识,开创了基层公安的先河。先后受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及溧阳市委书记的亲自接见。2015年,溧阳市委还专门发文,在全市深入开展向唐国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从警20年,唐国民一心总想着多抓罪犯,多破案,多为人民做点事,几乎就没有休息日,当了大队长之后,依然每天不辞辛苦地奔波在打击防范第一线。他说:“能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将他们一个个绳之以法,是我在工作中体会到的快乐和成就,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会继续守好这片土地。”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奉献”的铮铮誓言,用血肉之躯编织起一张保家卫国的平安网。(朱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