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杨莉:创新管理引领幼教事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她,从教34年,任园长20年。她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师德风范,把人生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幼教事业。她说:“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她用蜡烛的光芒照亮了教师和幼儿。她积极探索优质园的办园模式,倡导幼儿快乐的成长。在她从教的30多年中,筹建、打造了河西区规模最大的新建园,尝试了总园带分园的办园模式,担任了河西区“社区早教中心”的常务园长,开设了救助残疾儿童随班就读的公益活动,深受社会的赞誉,家长的信赖,她就是河西区第八幼儿园园长杨莉。

  她注重创新管理,她说:“要发展就要创新,管理创新才是八幼发展的后劲。”她实行园长总负责、充分发挥副园长自主权限、依靠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层级管理,统筹核算。在教学上,她为幼儿营造宽松的活动氛围,注重园本课程建设,彰显语言办园特色,形成了“寓教于乐”的办园模式。她所培养的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市级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青年校长论坛”一等奖、区级“五一劳动奖章”和“最美教师”等称号。多次获得市级优秀活动一等奖,工会被评为区级“工人先锋号”。

  她注重“爱心”园所文化建设,注重培育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把高品质、高质量的办园理念化为八幼管理创新的发展方向。她引领教师珍爱自己,快乐工作。她注重发挥“社区早教中心”对市、区的辐射作用,连续12年开展了全区“婴幼儿健康宝宝”大型活动。早教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婴幼儿社区早教先进集体。杨莉同志也被授予天津市“关心少年儿童健康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杨莉深知,要想创新管理、在幼儿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就要辛勤耕耘,幼教百花园中的花朵注定会绽放的更加鲜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