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郑兆燕:与师生共同奏响最美和声的校长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湘小教师的心目中,郑兆燕校长既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好校长,也是一位优秀的设计师、一位优秀的演奏家。她用教育的智慧和激情将学校这个集体凝炼成为一个和谐的团队,精心为教师搭设展示才华的舞台,共同描绘学校发展的蓝图。在湘小这个“乐团”中,她是首席演奏家,引领全校师生共同奏响着一个个充满幸福的动听乐章。

  她倡导“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谱写“尚美文化”的主旋律,遵循着“尊重、赏识、期待”的管理理念,促进了学校特色、教师专业和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使学校焕发出持续发展的生命活力,使每位教师感受到职业的尊严与自豪,使每名学生享受着童年的多彩与快乐。在工作中积极构建一种“积极向上、激人奋进、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在教师之间建立积极融洽的伙伴关系,努力让每一位教师都牢固树立“我们的事业是集体的事业,我们的竞争是合作的竞争”的思想,达到“在工作中构建友谊,在交往中培养性格,在困难中风雨同舟,在荣誉面前共同分享”的目的。遇到问题总是坚持与老师们在思想上平等沟通,尊重老师们的心理需求,给老师们以关爱感。在布置工作时,每次都要讲出此项工作的意义所在,让老师们产生内心的认同感。她还主动关心老师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需求,创造各种条件,改善办公条件和环境,关心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开展文娱活动,体味文明休闲带来的身心愉悦。

  数学教师出身的她,将繁杂的学校管理工作用清晰的六个字精辟概括:“双国”、“三师”、“四美”,它书写了学校特色、队伍建设、素质教育的经典篇章。成功的乒乓启蒙教育为国家队、专业队输送了世界冠军马文革等大量优秀运动员,学校被誉为“乒乓国手摇篮”和“体育明星校”。学校连年获得天津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冠军。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当代百强特色学校”、“全国课题先进实验学校”、“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社会的认可、家长的赞誉、学生的笑脸,让每一位教师感到作为湘小人的幸福与自豪。她正在践行着“办一所学生需要的学校、办一所家长满意的学校、办一所社会认可的学校”的目标,带领湘小全体师生共同奏响着最美和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