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许忠明:泥瓦匠追梦在京城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对于很多北京本地人而言,路过非常熟悉的王府井百货大楼时也许会无动于衷,但许忠明每次路过时都会想起往事,想起他和弟兄们在此奋战的日日夜夜。其实,不仅王府井百货大楼,CBD财富中心、北大生物城、中国兵器大厦......都是许忠明带领兄弟们为北京留下的“大手笔”,也是这个安徽无为籍青年在京20年的“大作为”。因此,2014年5月,他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无为县在京人士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

  1994年底,20岁的许忠明退伍回家,3年的军旅生涯不仅开阔他了的眼界,更铸就了他不屈不挠、敢拼敢闯的精神。1996年,不甘平凡的许忠明便怀揣梦想,背着挎包只身前往北京。

  到北京后,许忠明在几个安徽老乡的帮助下到建筑工地上做起了管理工作。“刚开始就是带几个人干活,想法也很简单,希望能在北京生存,发展。”许忠明回忆说,那时候确实比较辛苦,和一帮民工兄弟吃住在工地,几个月下来人也晒黑了、累瘦了。尽管如此,他工作之余仍坚持自学建筑行业知识。

  搞建筑最根本的就是有活干,为了和一起出来务工的兄弟们找活,才20出头的许忠明四处奔波,吃了不少苦头。“出去找活,每次人家问我年龄的时候,我都虚报几岁,生怕说出真实年龄人家会嫌我年龄小,靠不住。”许忠明回忆起自己青涩的过往,笑了。

  1997年,由许忠明承建的望京小区甲10号楼,获得北京市优质工程。这是许忠明建筑人生中第一次获奖,此后,随着社会关系面的扩展,许忠明先后接下了青云小区、凤凰城等建筑工程。2005年,鼎和诚业建筑劳务公司正式成立,许忠明也完成了从一名包工头到企业经理的嬗变。

  2012年北京7·21特大暴雨后,许忠明接到抢建房山区灾民安置房的任务,在无水、无电、道路不通的情况下带领200多名施工人员徒手搬运建筑器材,连夜开工,出色完成了100多套安置房的施工,受到了市领导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对于员工管理,许忠明有着自己独到的理念。许忠明每当工钱要到手后,却宁肯紧自己,也要把工资及时发给工人。“每到年底,我们就会主动把工资发放到每个人手里,并为他们买好车票,让他们返乡安心过年”。

  好口碑引来一批批有识之士加盟。如今,在许忠明的手下,汇聚了8000多名建筑员工,各类管理人员270余人,其中高级、中级职称230余人,另有一批行业专家作为企业顾问,下设27个项目经理部,管理人员和职工持证率100%,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先后与中国新兴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乡建设集团、中建集团等多家单位建立良好关系。

  这些年来,靠着大家的努力,许忠明的事业步入了快车道。“对创业的激情,对梦想的追寻,对工作的责任,对社会的感恩,是办好一个企业的基本要素。”历经20年的打拼,许忠明如此总结自己的创业心得。(刘延年 潘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