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杨宏锦:舍一身汗水 守一方平安(图)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舍一身汗水  守一方平安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德宏州捷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联网报警中心主任杨宏锦

杨宏锦

    杨宏锦,1984年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云南省德宏州捷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联网报警中心主任。曾获得 “德宏州劳动模范”、“德宏州保安服务总公司先进工作者”、“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2011年被州公安局党委评为“嘉奖”一次。201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宏锦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个农村青年进城务工者。他以自己的执着、坚毅和诚信从事着城市最苦最累的工作,默默无闻地为城市的平安和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凭借一步步坚实的脚印追求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执着和诚信谱写了青年城务工者的青春风采。

    脱下军装,献身保安行业

    2003年11月退伍后,德宏州保安服务公司录取杨宏锦为首批押运员。保安金融押运工作任务重、风险大、要求高、管理严,是一项高风险的特殊行业,运钞车就是一个流动的金库。杨宏锦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保安金融护卫人员肩上担负的重任。工作中,他对待金融护卫工作总是一丝不苟,事事抢在前、打头阵,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很快赢得了保安公司领导的赏识和称赞。从事押运护卫3年多时间,杨宏锦和他的队友们先后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提供金融押运服务安全出车达7000余次,从未发生过任何大小问题和差错。由于工作出色,2006年,他所带的中队被公司评为“先进中队”,他也于2007年底被公司任命为金融大队副大队长兼中队长。

    立足岗位,为德宏安保事业添彩

    从事保安培训、金融护卫、管理监督工作,需要有过硬的军事本领和综合素质、需要有较强的应急处突能力。2007年4月,公安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举办全国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由杨宏锦担任技能竞赛队班长负责团队的技能训练和带队参加竞赛。杨宏锦深知肩上的重任,动员会一结束,就组织参赛队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竞赛中,他在4×100米往返跑竞赛中右脚拇指指甲脱落,造成严重受伤,为了团队荣誉,硬是坚持比赛,最终带领团队获得全省团体第二名,他个人荣获全能第五名的好成绩。同年10月,参加全国首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取得了团体19名的好成绩,他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中级保安员职业资格”荣誉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