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文化传奇
//www.workercn.cn2016-06-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万捷,男,1962年生,北京人,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现任雅昌文化集团及北京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新中国60年百名出版人物、优秀企业家”、“2008 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2012年度中华文化人物”、“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2013年中国版权事业卓越成就奖”等荣誉。2016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万捷2009年入选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并担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副主任、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故宫学院副院长、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人及理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韬奋基金会理事、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发起人、雅昌艺术基金会创始人等社会职务。

  万捷在文化艺术、知识产权保护、环保公益、捐资助学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一、世界顶级的艺术服务机构和书籍艺术品制作基地,引领中国印刷业达到世界之巅

  1993年,万捷创办深圳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雅昌文化集团前身),1999年,又创办了北京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提出“印刷是服务业”的创新理念,并在高端印制领域取得卓越成绩,使雅昌成为中国首个印刷标准化和新技术研发推广基地,其世界领先的印制水平也在国内外备受推崇。

  目前,雅昌已成为世界最顶级的艺术服务机构和书籍艺术品制作基地。印制的国际顶级出版物、艺术书籍已超过60000种、3亿册;为全球超过94000位艺术家、796家博物馆、988家美术馆、1108家出版社、5168家画廊、984家艺术拍卖公司以及近30个国家的艺术和商业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艺术综合服务。

  自雅昌成立以来,万捷率领雅昌团队,屡获国际大奖,其中荣膺有全球印刷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印制大奖(Benny Award)金奖50项,并多次承担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北京冬奥会申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建国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国家领导人新年贺卡等国家级印制重任,形成了“国有大事、必有雅昌”的“中国文化名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