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刘尧:做敢于担当的青年
//www.workercn.cn2016-05-28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做敢于担当的青年

——记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尧

  担当无所不在,无处不有,对于青年干部,担当意味着责任、奉献、牺牲、勇气。1989年出生的年轻人刘尧,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为自己的职业抒写上了重彩的一笔。

  24小时设计达人

  2013年,刘尧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次年,他成为西安国际陆港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一名设计师。

  说起刘尧,大家都对他翘起大拇指,“业务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每次接到园区、集团活动、物料设计任务,他都能从专业角度结合实际需要,几易其稿,反复对接,确保设计达到最佳宣传效果。

  “经常坐在电脑前,苦思冥想,想设计,想制作,有了灵感就开始画,做标记,身体上有些累,精神上很愉悦。”刘尧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内容,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十几个小时,一架折叠床陪伴他累计加班3700多个小时。

  从接到活动任务到设计、制作、出样品这个过程,别人需要数天的工作任务他只需要24小时,大家都叫他“24小时设计达人”。

  “一条龙服务”的全能人才

  近两年,集团迅猛发展,广告推广、活动策划、平面设计工作的节奏和工作量越来越大情况下,刘尧充分利用每一次工作的机会,学习自己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利用自己业余的时间听讲座,找专家,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

  从活动策划、活动执行、广告资源建设、摄影摄像、商务谈判等工作,他都能够很好的完成,被同事们戏称为可以“一条龙服务”的全能人才。

  去年以来,刘尧先后接手了管委会及陆港集团各类接待展版、汇报册、宣传折页、宣传册、海报、广告画面、西洽会、创文、创森、扶贫、信访、跨境电子商务等各类平面设计工作共计700余项,各类物料制作6000余项,执行了广告画面维护更换共计8.1万平米。

  正是凭借着他和他所在团队专业、高效的工作,为园区每次重大活动至少节约40%成本费用。

  敢于担当的青年

  “陆港·滨海湾”奠基仪式活动现场布置时,刘尧熬夜加班,在现场,不慎被不锈钢板划伤右脚,紧急送医缝合6针后,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他又返回了工作现场,用那一条“跛腿”,保证了第二天活动的正常进行,直到活动结束,他才回家。

  结婚前前后后,他就用了两天时间,爱人在医院生产期间,他还要带着笔记本电脑在医院里设计方案。正是这种“勇闯善干”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也为管理公司赢得了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几年来,刘尧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认真、积极、执着、担当”的品格,树立了一个陆港人真实的形象,为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的发展当好一枚螺丝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杨问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