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冯万良:“看着别人用自己的产品很有成就感”(图)
//www.workercn.cn2016-05-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看着别人用自己的产品很有成就感”

——访深圳TCL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云计算部技术总监冯万良

  冯万良(左二)与团队成员交流

  26年来冯万良一直从事电视行业,从电路、编程到显示工艺、再到整机制作,他都研究得很精深,现在他是深圳TCL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云计算部技术总监。“看着别人在用自己做的产品会很有成就感,很自豪。”冯万良笑着说:“做研究一点也不枯燥,我从事的是工程化的研究,做实验远远多于纯研究理论,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的新东西。”

  冯万良是生活的有心人,他认为做研究需要新想法,因此团队之间常常会头脑风暴,交流想法,希望能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他总会抓住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的细节,并将它们与自己的专业结合,转化成待研究的问题,甚至技术点。

  冯万良的动态背光专利获得2011年国家年度专利金奖,此系列专利,除了在国内电视行业规模使用外,也授权给日本瑞萨芯片公司、台湾普诚公司。此外,他将带领团队持续为公司转型努力,准备开发智能家居(物联网平台),使所有TCL产品均智能化:这个平台将开放平台、开放接口、开放服务等,服务整个社会,牵引整个产业快速进步。2016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刘友婷 聂燕梅 蔡燕株 姚文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