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叶连章:待乘客如亲人 安全驾驶每一秒(图)
//www.workercn.cn2016-05-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待乘客如亲人  安全驾驶每一秒

——访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大客车驾驶员叶连章

叶连章帮助老人上车

  叶连章是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大客车驾驶员,在20年的驾驶生涯中,零违章、零事故,安全行车150万公里。“乘客上车时,就把生命交给司机了。”将心比心,他愿意把乘客当成亲人。他笑着说,大巴车好像自己的老婆,每天对着车的时间多过对家人。他每天收车后都会对车子进行清洁,定期维修,由于他的用心管养,开了8年的车看起来却像只开了两三年的新车。

  对他而言,乘客是亲人一般的存在。有一次开车途中,车上一打工妹突然脸色发青,大喘着气喊肚子痛。叶连章拿出风油精为乘客按摩太阳穴。可不见好转,叶连章迅速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转道送生病乘客去医院。“到了医院门口,她已无法下车行走,我背起她就往急诊室跑去。”挂号交钱拿药,叶连章一一办好后,嘱咐医生照料好乘客,便赶回大巴车,因为满车的乘客还在等待着他。

  在他的车厢中,常备一个急救小药箱,工作多年,得到他帮助的旅客不计其数,他待客热情、乐于助人的品德深受旅客的赞扬。2015年,他被评为全国先进驾驶员称号,2016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遵章守法”是他开好安全车的第一步。他坚持文明驾驶,从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超速、不超载。“谨慎驾驶”也是他良好的驾驶习惯,他说:“开车要有平常心,放下心理包袱,遵章守法,放松心情,安全就会常伴你身边。”(蔡燕株 黄诗琦 刘友婷 姚文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