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张华宁:恪尽职守 付出满腔热忱 反哺社会 捧出全部真诚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现任西安聚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的人力资源专干张华宁,23年的工作经历可谓是硕果累累:多次荣获公司 “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1年6月被陕西省工商联合会、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9月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2015年3月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5月被中共莲湖区委、莲湖区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而在这些光环背后,却有着属于张华宁自己太多的背后的故事。

  重学习 强能力 积极坚持开拓进取

  除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外,张华宁还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便工作的更好开展。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他也总能变压力为动力,耐心细致、迎难而上。

  由于公司改制重组,人员众多且结构复杂,仅退休人员就近600人,还有各类代管人员。张华宁以最快速度掌握了公司人员、社保等基本情况,并立即着手积极开展工作。先后解决了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工人的医疗和部分退休老职工50年代公私合营时期的工龄等诸多遗留问题。本着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他全方面、多渠道查找相关资料,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总是不辞辛苦背着一个沉甸甸的装有职工资料的大挎包,往返于档案馆、社会保障局等多个部门。通过咨询、协调、反映、汇报与沟通,最终使这些老工人纳入了医疗保险范畴,消除了他们看病时的后顾之忧。他还为十多名老同志重新认定了公私合营时期的工龄,及时办理了入户补发手续,使这些老同志增加了养老金,提高了生活质量,更有效疏解了他们长期以来对企业、政府以及党的政策偏激理解所产生的误会和燥动情绪,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讲诚信 好服务 积极排除职工忧难

  张华宁坚持立足本职、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针对职工实际和特性,服务职工、协调职工、安抚职工。把广大员工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广大员工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让职工感受到公司的亲和友善。

  在各类人员来访接待工作上,张华宁积极的态度、科学的程序和灵活的工作方式,总能让来访人员踌躇满志而来,心情开怀而归。一次,张华宁发现有些老职工来单位办事,上下楼不方便,就马上将接待工作前移至公司传达室;退休职工马长华工龄少计事项,他便往返相关业务部门数十次,通过上级业务部门的重新计算核定,为马长华争取权益。据统计,仅2015年,张华宁接待因政策咨询、历史遗留问题来访各类人员就高达230人次。

  由于企业离退人员中老年体弱病者居多。张华宁还及时为108名退休人员办理了慢性病的认定、报销工作。平时对住院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他都一一看望慰问;对每一位退休人员的离世,他也亲自到其家中吊唁,积极协助家人处理丧事,并及时为他们办理丧葬费用的申领手续。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张华宁对企业负责、对员工热爱,从根本维护职工权益、稳定职工队伍,为公司长足、稳健的发展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职责

  守党纪 起模范 积极探索不断创新

  张华宁在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作风上,积极做好每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工作思想上,坚信“在其位、敬其职、尽其责”,勤奋敬业、尽心尽责;工作理念上,明确“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谋私利、不图己便;工作方法上,积极拓展新思维,不断改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积极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踊跃报名贫困山区孩子助学活动;成为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西安市无偿献血宣传队志愿者、陕西省慈善协会心飞翔服务大队的志愿者等,尽己所能,奉献社会。

  作为公司的一份子,张华宁坚持一切从公司大局出发,为公司企强民富的目标而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业绩;身为社会的道德模范,张华宁又尽其所能做奉献,为践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追求而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在平凡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平凡的篇章。对待工作,他付出了满腔热忱;反哺社会,他捧出了全部真诚。(杜星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