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钟世雄:90后“蓝领世界冠军”(图)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90后“蓝领世界冠军”

——访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冠军钟世雄

钟世雄在学校的综合机械及自动化项目基地

  见到身穿工作制服,一脸谦逊温和的钟世雄时,笔者不由自主发地出“英雄出少年”的感慨。1994年出生于广东饶平的钟世雄,初中毕业后进入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习数控专业,经过层层选拔与集训,于2015年代表国家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在这场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里,钟世雄所在团队一举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代表队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钟世雄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他把荣誉归功于团队合作。“团队的学习氛围一直非常浓烈,选手在熟悉自己负责的环节之外,也互相学习其他成员负责环节的内容。互相配合,互相信任,这是我们团队成功的基础。”在比赛场上,钟世雄认真观察到国外培养制造业人才的做法,想到了祖国:“希望通过技能大赛可以吸引和鼓励更多的技术人员的关注和参赛,学习国外的优秀经验,不断壮大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唐丽 蔡燕株 姚文军 刘友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