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梁上飞:“跑”出来的临氢专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梁上飞对设备进行检查

  1997年梁上飞从计算机专业毕业,分配到茂名石化公司加氢裂化车间工作,成了一名炼油职工。虽然专业不对口,但他说:“只要比别人多付出几倍的努力,自己终将赢在终点线。”现在,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炼油分部联合二车间车间主任。

  为了弥补专业知识的缺陷,学到临氢技术,梁上飞跑前跑后追着班组的老师傅东问西问,白天在装置跑流程、学操作;晚上从同事那里借来大学课本,从头学习炼化知识,并将学到的操作技术和炼化知识理论融会贯通。

  1998年炼油扩建,梁上飞主动报名参建200万吨/年渣油加氢新装置。他紧紧抓住这个契机,紧跟装置建设的每一个步骤,恶补炼化加氢技术知识。新装置开汽之时,梁上飞已经成长为新装置的技术骨干,协助车间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他“严”字当头保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考核,狠抓专业管理,从本质上确保设备安全,设备故障率降低34%;组织职工开展科学巡检、“差别化”隐患排查,与工友们一起发现隐患,确保了装置安全生产无事故。2016年,他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唐丽 蔡燕株 刘友婷 姚文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