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都亚军:油田里的“能工巧匠”(图)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魁梧的身材,古铜色皮肤,站在记者眼前的这位“大个子”可不简单。他不但曾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石化集团公司“岗位练兵标兵”等50多项荣誉称号,还有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并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他就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采油工艺首席技师——都亚军。

  1995年,都亚军从技校毕业后,抱着上学期间对石油课程的热爱,“扎”进了向往已久的百里油区。作为油田里的新手,都亚军坚持向书本、向前辈、向实践学习,起早贪黑到井上实际操作,还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西安石油学院的函授专业,并顺利拿到了本科文凭。

  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操作技能,都亚军先后取得采油技师、高级技师资格,并在2010年9月中石化集团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位爱岗敬业的中原采油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在石油系统工作,个人价值体现在多动脑子、多解决工作的难题上。”都亚军积极把知识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力争使每口油井都能高效安全生产。他先后提出合理化建议150余条,解决现场技术难题350余项,像“防光杆掉落装置的研制与应用”、“抽油井伴生气防窃、增效一体化技术”等,成为行业技术创新的典范。不仅如此,在他的“传帮带”下,已有40多名徒弟成为技术能手、走上重点岗位,他本人还荣获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称号。

  2011年6月,“都亚军创新工作室”组建成立。截至目前,工作室每年取得国家专利10项以上、油田级创新成果20项以上,年解决现场技术难题50余项,创造效益2000多万元。“我会更加努力,多出创新成果,继续为生产破难题、企业增效益尽心尽力。”都亚军说。③7

  上图:都亚军在工作一线对青年员工井上实际操作进行指导与培训。(记者王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