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拜克明:创新让工作更快乐
//www.workercn.cn2016-05-01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走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新乡供电公司科技创新组组长拜克明的办公室,一排照片格外引人瞩目。从身穿飞行服的英姿勃发,到省公司成果发布会颁奖现场,这些照片让人仿佛进入了拜克明的记忆长河。

  1981年,拜克明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实现了他翱翔蓝天的梦想。时至今日,拜克明仍忘不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军旅生涯。

  1985年,拜克明从部队转业到新乡供电公司从事继电保护工作。面对电网繁杂的自动化装置和陌生的技术术语,拜克明选择迎难而上:“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力专业,但我把这份工作当作一个全新的挑战,看作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6年中,拜克明调试并定期检验了整个新乡市县(市)、区所有的继电保护装置,对继电保护调试规程更是倒背如流。

  由于工作出色,拜克明1990年被任命为新乡供电公司负荷管理系统技术负责人。经过无数次的认真分析和实地调查,他拿出了一份新乡供电区“负荷管理系统轮次限负荷”方案,让当时电力供应紧张的新乡电网进入到了规范有序的运行中。

  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拜克明多项成果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他还撰写了12部国家级科技论著,晋级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和重点建设项目评标专家。

  拜克明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心得传授给年轻员工。他说:“科技创新是企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灵魂,希望有更多青年产业工人能像我一样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快乐。”(记者王绿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