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黄鸟英:“城市美容师”的坚守
//www.workercn.cn2016-05-01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城市不是钢筋水泥拼凑的森林,而是一个由人组成的有机体。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正是无数劳动者来启动它不息的脉搏。现任南昌市环境卫生工程服务公司环卫科副科长兼八一广场道路清扫保洁班班长黄鸟英,就是其中一位。

  回忆入行时亲朋好友的苦心相劝,44岁的黄鸟英至今仍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在她看来,环卫工作是苦是累,但总得有人干,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干好。“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自2000年进入公司以来,黄鸟英凭着满腔热情及对事业孜孜以求的精神,从简单的扫地到规范科学的保洁作业,从门外汉到保洁能手,一干就是16年。

  八一广场作为南昌城市形象的窗口,其干净与否直接关系到外地游客对南昌的印象。2009年,转战八一广场的黄鸟英继续运用手中的五尺扫把,守候这座城市形象窗口的美丽。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酷热难熬的夏日,黄鸟英都会准时到岗开始清扫工作。一天作业下来,黄鸟英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虽然辛苦,但她从来没有泄气、动摇过。作为班长,黄鸟英总是关心帮助每一位同事。对刚分到班里的新职工,黄鸟英总是让他们先干轻活,自己多干重活。别人不理解,可她说:“我们都一样,刚进来时心理上一时难以接受,要多关心他们,慢慢就会适应转变过来。”正是有了这样亲情般的关怀温暖,黄鸟英班组里的凝聚力、工作热情和信心得以增强,大家始终处于一种温暖的氛围里。

  在工作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黄鸟英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琢磨清扫保洁作业的技巧,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清扫方法和管理办法,并把它编成了口诀,教给同事们。

  今年,致力于城市“美容”的黄鸟英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章”。她说:“为了城市的美丽,看到大家的笑脸,再怎么苦和累,我们都是开心的。”(齐美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