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群:驰骋在创新的原野上
//www.workercn.cn2016-04-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李群,江苏云马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部长,长期从事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曾荣获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和铜奖、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

    敬业奉献,孜孜以求,护航企业产品创新成果

    自2005年李群专职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以来,带领该公司创新研发团队,围绕“全自动育秧播种流水线”的产品创新升级,对其关键零部件申报了系列专利,构建起外围专利群保护体系,完成了公司核心产品的专利布局,成功抢占国内工厂化育秧装备的市场高地,为公司在产品成熟期市场顺利运营和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中建立了法律防火墙。目前累计申请专利115件,获授权专利70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有8项专利产品列入国家支持推广目录,获授权商标2件,完成公司18项企业产品标准编制。

    潜心业务,勇于担当,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貌

    李群特别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凭借不断的努力和对创新的执着追求,用了两年的时间完成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全部课程,并通过网络考试,获得了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工程师资质证书。她带领的一群朝气的年轻人积极演绎出云马公司产品创新的传奇,推进了公司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实施。通过他们的努力,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委联合中国科技网、新华网、新浪网、清华大学等单位启动的创意坊评选大赛,最终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

    弘扬文化,强化管理,规范知产管理运行机制

    李群清楚地认识到,在取得初步成效后,工作重点应当由量向质转变。她开始从跟踪战略、人才战略两方面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将企业知识产权文化作为一种长效机制纳入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体系中去。通过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有序运作;注重检索与文献应用,提高专利授权率;坚持专利权的审核评价,提高专利实施转化率三举措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与运行方式进行规范。

    她还组织成立了“云马创新研发兴趣小组”,由科研人员为主体的7人组成,是李群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企业文化氛围又一次成功尝试。就是这次不经意的尝试,不仅将创新理念植根到企业员工中去,也为培养持续的创新精英骨干,为企业的成长注入了新活力。(王 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