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军:用爱谱写爱的乐章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座右铭

惠及职工,回馈社会,推动一方经济发展

  事迹简介

  李军,磁县申家庄煤矿党委书记、矿长,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时常把职工的冷暖与安危放在心上,遇到困难职工户他给予救助;为了承担社会责任,他牺牲企业利益;为解决西部山区农民饮水、出行难题,他安排干部常年驻村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村民打井、修路,为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近千万元。

  善行故事

  2013年1月5日夜,邯郸市人民政府通报称,接山西省有关部门通报,由于漳河上游浊漳河山西境内发生事故性污染物排放,该市政府决定停止从岳城水库供水。

  申家庄煤矿接到排水任务后,李军立即组织全矿机电工奔赴漳河安装排水泵、铺设排水管线。李军表示:申家庄煤矿不讲条件,不惜代价,绝不能让一滴受污染的水流进岳城水库,危害邯郸市民。

  据申家庄煤矿办公室副主任灯渊介绍,排水急需大扬程水泵和铺设3000米双趟直径325毫米排水钢管。李军安排专人直奔峰峰联系设备,当供货商连夜将排水设备、物资运抵现场后,李军与机电工一起抬钢管、紧固螺栓,安装了9台大功率排水泵,使排水能力达到3.24万立方米,成功地将受污水排出了漳河。在排水期间,矿内井下生产头面曾发生机电设备故障,需调机电工紧急回矿处理。李军却说:“井下宁可停产,一名机电工也不能调离排水现场。”

  申家庄煤矿机电科女职工陈丽霞,每逢与人谈起矿长,都说李军是他们家的恩人。

  2014年5月10日,陈丽霞的丈夫和两个孩子不幸发生车祸,丈夫和儿子当场罹难,小女儿伤势非常严重,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不醒。李军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从自家拿出3000元送到矿工会,并建议工会组织全矿职工为陈丽霞捐款。据矿工会主席索志军介绍,矿工会给予陈丽霞1万元救助款,全矿职工捐献了7万多元。

  记者在申家庄煤矿采访时,巧遇回矿领取工资的驻村干部、矿办公室干部周鑫。据周鑫介绍,磁县西部山区陶泉乡以缺水闻名,居住在此的村民常年饮用窖水。李军为了村民的饮水健康,派周鑫和另一名干部常年住在陶泉乡,并配合县水利部门,由矿上提供资金,帮缺水严重的韩庄、霍王庄、索庄等6个村打饮水井,结束了村民常年喝窖水的历史。

  近年来,李军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温暖着职工的心;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不惜牺牲企业利益,回馈社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孙广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