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韩建夫:从青涩学徒到技术大拿(图)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青涩学徒到技术大拿

——记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生产制造二部维修班班长韩建夫

  从一个青涩的学徒工到拥有高级技师、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等诸多光环的“技术大拿”,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生产制造二部维修班班长韩建夫用辛勤和汗水走出了一条光彩夺目的人生路。

  1993年,韩建夫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许昌卷烟厂工作。刚进厂时,看着一台台高速运转的机器,韩建夫既充满了好奇,又有点迷茫。为了能尽快驾驭眼前的一个个“铁家伙”,年轻的韩建夫从头学起,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傅学习。由于他干一行、爱一行,短短几年,就成了设备操作和维修的行家里手,是同事眼中的“技术大拿”。

  在工作中,韩建夫对技术创新始终表现出浓厚的积极性。为了提高设备效能,提升设备的稳定性,他先后完成了“CH-CV联轴器改进”“CH包装机双包翻转机构”“条包装缺盒自动剔除装置”等设备技术革新10余项,并得到推广应用。其中,“硬盒包装机商标纸预折装置”“一种万向联轴器”“一种八角包装机盒模”“一种GD包装机盒模输送带定时吹风装置”“一种GDX2包装机六号轮盒模夹爪组件”等创新技术荣获6项国家专利。

  2012年,在河南中烟提出“中原突破”的关键时刻,面对生产设备的能力不足,针对“八角”设备改造的技术壁垒,他主动请缨,带领团队成员精诚合作、不懈努力,依据多年设备维修实践经验,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ZB45包装机组小盒异型包装技术改造”项目,将国产ZB45四角硬盒设备改造为八角硬盒设备,成功突破了国产机型自主改造的技术瓶颈,实现了标准四角烟包与八角烟包的快速互换功能。该项目获得河南中烟201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目前韩建夫已完成设备改造8台(套),为企业节约资金约5000万元。

  韩建夫先后被授予“许昌市劳动模范”“许昌市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等荣誉称号,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两次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全国烟草技术能手”称号。(文/图本报记者 杨红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