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陈耀武:忠于法律无私奉献(图)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主任检察官陈耀武,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忠于法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忍受清贫。他,12年风雨兼程,4000多个日日夜夜辛勤奉献。

  2004年7月,陈耀武作为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被分配到荥阳市检察院工作,2009年7月任副科级检察员,2010年调入上街区检察院工作,现任反贪局主任检察官。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干好一行”。陈耀武说,从进入检察院的第一天,他就下了这样的决心。2014年4月,陈耀武任反贪局主任检察官,负责职务犯罪的查处工作。经省、市检察院指定管辖,上街区检察院查处了洛阳市宜阳县建设局局长、工会主席(副县级)赖某受贿案。赖某历任乡镇镇长、书记及建设局局长等职,背景深,人脉关系复杂,在开始接受讯问时拒不认罪、百般抵赖,并指责其他人员捏造事实。陈耀武制订了详细的侦查方案,迅速查清了赖某的财产、社会关系状况,核实了线索所反映其受贿的问题,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在证据面前,赖某很快就如实交代了受贿的犯罪事实,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主动退还赃款。对陈耀武参与办理的这起案件,赖某认罪服法,真诚悔过,没有上诉。

  凭着对检察事业的坚持与热爱,陈耀武先后获得“河南省检察机关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上街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记者 张潇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