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何爱群:“多一滴汗水,这片土地就多一丝温暖”
//www.workercn.cn2015-12-2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自2003年起,何爱群加入沾河市政环卫局清扫队,做环卫工人一干就是12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书写出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沾河人的赞誉,也获得诸多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局先进个人标兵、省森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环卫先进个人、省林业工会先进女职工,并成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性格要强的何爱群,喜欢挑战困难。她主动请缨到脏乱差出名的太平路森铁市场地段,这个地段是大家公认的“老大难”路段,食杂店、蔬菜床、水果店、肉食店较集中,清理起来比较费力,但她从未被困难吓倒过,每天第一个上岗,最后一个下班,一天清扫的垃圾能装好几车,清扫工作之余,她还逐个小店登门拜访,讲环境卫生要求,与商户密切联系,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渐渐地,这段路一改脏乱差的旧貌,被评为“文明示范路段”。

  炎热的夏季,何爱群凌晨三、四点便开始清扫街道,白天还要继续保洁。炎炎烈日下,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一天下来,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寒冷的冬季,每一场大雪过后,她都要加班加点工作,忙不过来时,还请丈夫帮忙,为的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积雪清理干净。大风肆虐的时候,为了避免垃圾满天飞,她顶风巡回在负责地段,将白色垃圾一个个捡起来装袋。大雨倾盆的时候,为了确保街路的排水畅通,她冒雨清理排水沟,刺鼻的气味让人喘不过气,回家全身湿漉漉的,打心里往外地冷。

  为了工作,何爱群常常顾不上照顾家人,特别是对孩子,她真是心有愧疚。她爱人在林调队工作,大半年时间在山上,无暇顾家。孩子小的时候,白天她就托付给亲属照看,孩子患病时,她也只能在下班后才看护孩子吃药打针,有时实在没人可托,就带着孩子去清扫街道,孩子上小学了,她不能像别人的妈妈那样正点接送,女儿小小年纪,脖子上就挂起钥匙……

  何爱群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她作为沾河林区首批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次在志愿者有活动的时候,她总是干得最卖力气,工作完成得最好,多次获得表扬。在林区小城镇建设和绿化工作任务加重,各种施工和绿化工作带来的泥土和垃圾增多,给环卫工作增加负担的情况下,她加班加点抢时间,挤出时间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身为班组长的何爱群,坚持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遇到同事患病有困难,她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替他们完成清扫路段的劳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过马路,她便主动上前搀扶护送。单位困难职工徐振祥要发展养猪项目,苦于没有资金,何爱群就出头联系为他在银行贷款做担保人。在集中学习的时候,何爱群发现老党员李万良看材料吃力,一问才知道是眼花,就不声不响的买来一只老花镜送给他。

  从中专毕业生到环卫工人,再到环卫班长,何爱群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过来。过去,她用辛勤奉献换来了沾河林城街道的靓丽,她用无怨无悔诠释了林区人的美好理想;现在,她正用五尺扫把扫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她常说:“我多出一滴汗水,就多给这片土地一丝温暖一点温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