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丹:爱心浇灌生命之花
//www.workercn.cn2015-10-2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爱心浇灌生命之花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王丹

  “当你亲临我工作的地方,亲眼看到一个个鲜活而脆弱的生命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看到我的护理团队争分夺秒、挥汗如雨,那一刻你将豁然明白,正是出于对生命的珍重、我才能无怨无悔地工作着。当一个个小生命转危为安时,我的心情就会无比喜悦……”9月10日,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全省“强师德、树医风、塑形象”活动表彰大会暨庆祝教师节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王丹,代表获奖者做了感情真挚的发言,激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自1997年从哈尔滨市卫校毕业后,儿童医院闪烁的监护仪器,繁重的护理抢救任务伴着王丹度过了18个春秋。

  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也没有豪言壮语的誓言,更没有惊心动魄的挑战,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在最苦最累的ICU病房里,王丹和同事们用一片爱心,浇灌着那些脆弱的生命之花,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与良好的医德,换来了患儿家属们的满意,用自己的过硬技术,挽回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生儿生命。

  和成年人不同,儿童医院面对的都是极特殊的服务群体,患儿哭闹不配合是常事,尤其是孩子的血管细,而且好动,更加增加了护理难度,家长又大多心焦气躁,在护理工作中,稍不细心,就可能招来家长的责难和非议。王丹在参加工作之初,为了练好静脉穿刺技术,白天跟着高年资护士学习经验、工余哄着小患儿一边做游戏一边研究如何固定可以减少外渗。每天下班,她就用自己一针针的练习,慢慢体会,直到技术娴熟。通过苦练业务技能,用心护理、细心服务、耐心解释,获得了小患者、家属和同事们的认可。

  王丹的技术过硬在儿童医院是出了名的,同事们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有困难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前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了,一个来自巴彦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术后在ICU监护,患儿病情危重,可有创血压却无法显示监测指标,当班护士犹豫再三还是打通了王丹的电话,了解情况后,王丹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就赶到医院,凭借多年的护理经验和过硬的技能,终于把问题解决了,当班的医护人员全都松了一口气。

  同事们都知道,面对这种突发事件,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深更半夜,只要有需要,王丹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经常是解决了问题就已经很晚了,她就直接在单位将就一宿,第二天接着上班,时间长了同志们都心疼地称她为“住院护士”。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